瓯江口召开平安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汇报会

温州网 2018-11-02 08:53:14
重点查摆短板,提出改善举措,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持续深化平安瓯江口建设。

  温州网讯 11月1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平安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汇报会,传达省、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安监局、规划建设局、公安分局、灵昆街道等九个部门单位先后回顾总结了平安建设“大起底、大整治、大巩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摆短板,提出改善举措,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持续深化平安瓯江口建设。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副主任彭建锦,总工程师庄小将,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和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全市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及2018年平安瓯江口创建工作总体部署,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制定出台平安建设“大起底、大整治、大巩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平安基础,消除隐患现象,改善短板问题,创新管理方法,巩固工作成效。方案指出,按照“工作清单一张图表、隐患问题一查到底、整治措施一针见血、短板改善一步到位”的要求,针对平安建设重点行业领域、重要环节部位,对照标准找问题、对照要求找差距、对照先进找短板,在9月至12月开展集中攻坚,对区域内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宣传等方面平安隐患问题进行全面起底排摸、重拳整治、巩固提升。

  姜增尧在听取各领域前阶段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此次汇报会的召开十分有必要,通过“回头看”的形式,检查平安工作是否扎实有效,检验今年以来平安建设成绩单,助推在接下来的阶段中奋起直追,做出更加满意的答卷。当前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处于繁荣上升阶段,经济总量持续上升,设施铺垫逐步成熟,管理体系日益健全,平安建设工作对全体干部职工带来责任心、智慧、管理能力等多方面的考验。

  姜增尧强调,要将平安建设“大起底、大整治、大巩固”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市级印发的维稳安保攻坚方案相融合,设立攻坚小组,建立完善有关机制,做好顶层设计。要继续攻坚平安建设薄弱环节,做好在建工程安全行动,树立标化工地标杆,适时开展标化工地现场交流经验大会,鼓励先进,倒逼后进。要筑牢基础,提升“四个平台”运作效率,充分发挥全科网格的作用。在社会管理上,有关部门单位要挑起责任,补齐短板,完善机制,不断增强战斗力。平安建设“大起底、大整治、大巩固”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中涉及的各领域主要牵头部门在下一阶段的深化研究过程中要做好各项工作,研究推行强劲有效的具体方案。(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