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联装饰”人去楼空 撇下近千万元无头债

温州网 2018-11-02 09:36:00
装修公司突然人去楼空,一些客户、供货商称,他们被拖欠至少近千万元,款项无处讨要。

  温州网讯 装修公司突然人去楼空,一些客户、供货商称,他们被拖欠至少近千万元,款项无处讨要。昨天,多位市民向新闻热线反映,温州居联装饰有限公司突然关闭,人员失联,关门前一天还催促客人签约交付数万元定金。目前,已有数十人向警方报警,瓯海警方已介入调查。

  老人图省心选择全包装修

  交了6万元公司就关张了

  温州居联装饰有限公司位于瓯海区新桥街道六虹桥路汇鑫家园,主营全包装修业务,在乐清市城南街道设有一家分公司,目前已经全部关停。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不过多位客户表示去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营业,多位客户提供了签订于去年9、10月份的装修合同。

  市民曾老伯是市区葡萄棚的拆迁户,今年刚刚拿到了安置房钥匙。“老人家一辈子都是住在老房子里,想好好装修一下安度晚年。”曾老伯的儿子曾先生说,老人年纪大了,也不懂装修,居联装饰推出的全包服务看上去非常省心,他们比对后于今年国庆假期和该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

  “原价是23万元,我们讨价还价后马上降低到了21万元。”曾先生说,他父亲觉得还有些贵,工作人员随即又将价格降到19.5万元,还答应赠送许多家电,“当时我们觉得很优惠,马上就签约了,现在回想起来他们可能是有预谋的,急着想让我们付定金。”

  居联装饰的多位客户说,该公司要求客户在签约时支付30%款项,开工时再支付40%,施工中付款25%,尾款仅有5%。曾先生说,父亲急着想在年底前住上新房,他们马上就支付了近6万元的定金,“结果交了钱他们就一直拖,找了他们好几次都推托人手不够迟迟不开工,前天过来一看发现店都关了。”

  头天签约收钱次日关门走人

  连1000元清扫费也赖账

  昨天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位于市区六虹桥路汇鑫家园的温州居联装饰有限公司发现,该公司大门已经关闭,门前拉起了警戒线,遍地是碎玻璃渣。

  门前一纸告示显示:即日起本店已不属于温州居联装饰有限公司单位,有关居联装饰公司的所有债务问题请到新桥派出所或瓯海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系,自行解决。“公告是房东贴的,公司已经欠了他几个月的房租,上周六房东过来把店给关了。”附近一家店主说,公司关门后有债主砸掉了大门一块玻璃,房东随后贴出了这张告示。透过玻璃门,看到屋内一片狼藉,家具翻倒散落在地,墙上还挂着红色促销横幅:活动期间豪礼仅限于联合巡查工程缴纳30%合同款客户。边上的广告牌上还宣传:居联峰尚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后顾之忧!

  记者在现场停留了短短半小时,接连遇到了七八位到现场了解情况的债主。他们中除了装修客户,还有材料供应商、施工工人等,被拖欠金额从数万元到十余万元不等。“我就一个清洁工,帮他清扫工地的,1000元的清洁费都拖了小半年了。”清洁工杨师傅告诉记者,为了这1000元他来了不知道多少次,公司一直不给,“最后给我砍到了800块,让我今天过来取,怎么店都关掉了!”

  事发后,装修业主和供货商们成立了一个讨债微信群,截至昨天下午已有160多人入群,“现在听到的最多的一个供应商被欠了40来万元,还有一个人是在上周五(关门前一天)签下的合同,交完定金公司就关了。”据不完全统计,温州居联装饰有限公司的债主在数百人以上,拖欠款项近千万元。其位于乐清的分公司也还有大批欠款。

  市监部门今年接到投诉16起

  警方已对居联装饰开展调查

  根据客户们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昨天多次联系装修公司法定代表人徐强等高管,但始终无人接听或无法接通。瓯海警方目前已经对温州居联装饰有限公司所涉情况介入调查,相关人士表示警方前天已经联系上徐强,他声称正在杭州治病,并未失联。警方目前正在对债权人信息进行登记,具体涉及人数、金额目前还在统计中。

  瓯海市监部门透露,今年以来他们相继收到消费者对居联装饰的投诉件16起。“涉及合同和实际装修不符、装修存在质量问题等,部分经过我们调解得到了解决,部分无法调解的最终选择走司法途径。”瓯海市监局景山(新桥)所负责人介绍,10月30日他们接到辖区公安派出所消息,得知企业关门的情况,目前已经将该企业的相关资料提供给警方协助调查。温都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