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不朽的生死绝恋“芭蕾之冠”来温了

2018-11-05 15:51:22

  温州网讯(通讯员 滕伊琳)11月13日19:30温州大剧院将上演一部关于爱、背叛和救赎的故事。芭蕾舞剧《吉赛尔》这部被誉为“芭蕾之冠”的浪漫主义代表作品,在光明美好的世界和黑暗哀怨的内心之间形成了强烈的戏剧冲突,时至今日依然以其唯美和悲怆源源不断地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这部舞剧第一次使芭蕾的女主角同时面临表演技能和舞蹈技巧两个方面的严峻挑战。舞剧是既富传奇性,又具世俗性的爱情悲剧,从中可以看到浪漫主义的两个侧面:光明与黑暗、生存与死亡。在第一幕中充满田园风光,第二幕又以超自然的想像展开各种舞蹈,特别是众幽灵的女子群舞更成为典范之作。一个半世纪以来,著名的芭蕾女演员都以演出《吉赛尔》作为最高的艺术追求。

  初看《吉赛尔》时,你会惊叹这部剧的舞美、配乐以及舞蹈演员的技巧,当你对剧情有所了解之后,你更关注的是故事的本身。你会反思究竟是谁杀死了吉赛尔,是伯爵,还是爱情,还是她自己,或者是时代……

  此次表演的舞蹈团是来自芭蕾故乡的托尼·马丁芭蕾舞团,托尼·马丁芭蕾舞团最初是由8位舞蹈家组成,而后发展为也就是现在的由众多优秀艺术家组成的芭蕾舞团。11月13日晚他们将浪漫演绎,诉说这段唯美不朽的生死绝恋,让观众现场感受一次“芭蕾之冠”带来舞美震撼。

  图片由温州大剧院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