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中运河

乐清市中运河整治:打造城水相依景观(点击查看)

谁也没想到多年前,旖旎美景,城水相依的生态环境背后,却别有一番励精图治的故事。

河流介绍

  乐清市中运河起始于灯芯桥,流经双雁公园、中心公园、清和公园,到胜利闸出海口,总长度8.3公里,是乐清市主城区的行洪排涝主动脉,主要承担灌溉、排洪、航运功能。

  中运河历史上以交通航运为主,是一条连接乐成、城南的繁忙水道,其水面宽阔,经时代变迁,运河以突出人文生态环境为主要功能,兼顾灌溉、航运、水利等方面功能,对乐柳虹平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获奖理由

乐清市中运河的建设,创造性地将蓄滞洪区与景观湖泊相结合、将水利工程与文化公园相融合,不仅较好地解决了城市内涝问题,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完美地诠释了生态优先、人水和谐的理念。

巡河手记

潘涌燚

潘涌燚(查看详情)

有责任关注这里,讲好美丽河流背后的故事

马军建

马军建(查看详情)

“温州十大美丽河湖”是荣誉也是鞭策

尹志松

尹志松(查看详情)

由衷地为温州水生态环境的转变点赞

江国荣

江国荣(查看详情)

从美丽河湖的“变脸”看出我市的治水成效

林乐曼

林乐曼(查看详情)

希望温州有更多河湖能上榜美丽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