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 鹿城要全面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温州网 2018-11-06 07:33:27

  温州网讯 《鹿城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总体方案》最近经该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该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鹿城全面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今年年底,该区将完成各级各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或整治方案的编制和备案工作。在全力实施底数排摸和方案制定工作的同时,边排查边整改,全面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开展城镇雨污分流改造,做到“能分则分、难分必截”。对确因条件限制难以实施改造的区块、排水户以及计划在2年内拆迁改造的一些区块,根据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建设临时截污设施,防止污水直排。现有截流式合流制排水系统有条件的必须进行改造。对阳台污水合流制的小区进行分流改造。新建小区必须严格实行雨污分流,阳台污水设置独立的排水系统。

  全面开展城镇和工业集聚区(工业园区)老旧管网修复和改造,打通断头管、修复破损管、纠正错接管、改造混接管、疏通淤积管。

  深入开展企业内部和工业集聚区(工业园区)雨污分流改造,做到厂区可能受污染的初期雨水、工业废水、生活餐饮污水的清污分流和分质分流。深入推进化工、电镀、造纸、印染、制革等重点行业废水输送明管化改造。

  按照培育一批示范企业、集聚一批小散企业、消减一批危重企业的总体思路,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和小作坊、小餐饮等其他类建设单元的雨污分流改造。

  依法清理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区及重点入库支流存在的农家乐、违法建设项目等污染问题。

  依法清理非法设置、设置不合理的入河排污口,限期规范需合理合法化改造的排污口。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实施范围为该区纳入城镇污水收集处置系统的区域。实施重点分两部分,重点区块建设(共四大类):生活小区类、工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类、饮用水源保护区类、其他类(除生活小区和工业集聚区外其他产生污水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重点污染源整治:入河排污口。

  到今年年底,该区力争完成13个生活小区、3个工业集聚区(工业园区)、1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和1个街道(镇)等“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到2019年底,该区50%以上街道(镇)完成建设任务。

  来源:温州晚报

  柳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