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看!两家温商企业亮相首届进博会

温州网 2018-11-06 08:22:00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这其中有两家参展企业,虽然是以境外企业的身份参展,其背后却有着温商资本。

国外交易商在展会入口处合影。柯哲人 刘伟 摄

旅意温商企业欧俪德的展台。

中德合资的温商企业瑞基科技有限公司展出枕木更换机。

  温州网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在上海正式开幕。这场为期六天、规模宏大的贸易盛会,吸引了来自172个国家、地区的36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这其中有两家参展企业,虽然是以境外企业的身份参展,其背后却有着温商资本。昨天,记者在进博会现场,对这两家温商企业进行了探访。

  旅意华侨为参展,精心准备三个月

  进博会6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是本届进博会最具人气的展馆之一。温商企业欧俪德集团的展厅正是位于该展馆内,循着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记者便在琳琅满目的展厅中找到了这家主打欧洲日化用品的企业。

  欧俪德集团总部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主要从事欧洲原装进口品等贸易,业务范围涵盖日化用品、药妆产品、婴幼儿用品和红酒等领域,旗下现有温州欧俪德贸易有限公司、温州优库公用型保税仓等9家分公司,拥有Rilastil(维纳斯蒂尔)等11个欧洲知名品牌中国独家代理权,是我市进口日用品商会会长单位。

  欧俪德的创始人是温商苏文义。他自2005年开始在意大利先后开办多家连锁超市,得益于自身建立起的渠道优势,他于2014年回国涉足进口消费品领域,主打进口日化用品。

  在本次进博会180平方米的独立展厅里,欧俪德选取了旗下8个欧洲药妆、美妆品牌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总经理方德辉介绍,为了此次进博会,他们足足准备了三个月,应组委会要求,展厅内的所有货物必须通过指定运输商由海外直发。为了吸引更多访客,他们还专门聘请了一支模特队进行现场走秀,一支弦乐队负责现场演奏,并派出专门的培训师对现场访客进行化妆指导。

  从现场来看,这些精心的准备工作收效显著,即便是参观首日,往来的访客可谓络绎不绝。

  进博会的召开,让欧俪德对于未来中国的进口日用品市场愈发看好,“这个市场还远没有饱和,甚至可以说是刚起步,未来几年还会有一个增长爆发点。”方德辉说,“去年欧俪德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已逼近6亿元。”

  从欧洲“引智”,又把产品卖回欧洲市场

  进口的意义,除了在于引进国外新奇的产品,更多的企业则着眼于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通过“引智”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深耕机电装备市场16年的温商胡照锔,从2002年开始就通过中外合资的形式,为自己的企业引入国外技术。3年前,他的英国合作伙伴被德国金斯霍夫集团收购,他的企业温州市瑞基科技有限公司由此成为了一家中德合资的企业。

  瑞基科技的产品主要运用于铁路建设、市政工程、电力施工等领域,除了深受国内市场欢迎,还远销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出口占比高达70%。

  此次进博会,瑞基科技特意运送了一台公司的特色产品——枕木更换机到展会现场进行展示。这台枕木更换机可以将原需50个人的铁路枕木更换程序,缩减为仅用3个人便可完成,吸引了很多客商的关注。

  “作为世界上铁路里程最长的国家,我们产品在中国的需求量一定会越来越大。”说到未来,胡照锔显得信心十足,他计划在接下来的展期里主动去多场产品对接会推介自己的企业。

  尤其令他感到自豪的是,他利用欧洲技术生产的产品又卖往了欧洲市场,“这不仅是对我们产品品质的肯定,也是技术进口给我们带来的红利。”

  来源:温州日报

  柯哲人 郭乐燕 见习记者 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