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欢欢:走访纬十浦—金海湖 让我收获了意外的美丽

温州网 2018-11-06 11:16:02
走访纬十浦—金海湖让我收获了意外的美丽

  邓欢欢,是一名温州新闻网记者,也是“寻访温州十大美丽河湖”活动的领队记者。

  2018年10月31日,邓欢欢带着市民监督员、摄影爱好者、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前往经开区,寻访纬十浦——金海湖。走访之后,她写下了寻河日记。全文如下:

  此次走访纬十浦—金海湖,让我收获了意外的美丽。因为是人工湖,一开始我对这片湖泊并没有太大期待,到来到这才发现,这片湖泊美得有些出乎意料,湖水清澈蜿蜒,两岸花团锦簇,多层次、立体化的绿化体系,让人置身五彩花园。

  当然,给我最大的感受是项目部的用心。在走访过程中,项目部全程陪同,从他们口中,我们得到这里曾经是一片盐碱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这片湖泊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变成了现在的美丽河湖。我们在走访中发现,湖畔的每一处都承载着他们的心血。看着他们抚摸草地,告诉我们这个地块的草种是哪天栽下的,看着他们擦拭小品雕塑,细心抹去上面的脚印。但我们在走访中也发现,这片湖泊已遭受部分破坏,湖内偶有垃圾倒入,湖边的花草遭到随意踩踏……如何做好后续的维养,是现在面对的新课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