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赞:细节见功夫 水天一色刷出颜值新高度

2018-11-07 09:51:01
细节见功夫 水天一色刷出颜值新高度

  姚赞,是一个在温州生活多年的新温州人。自从成为一名市民监督员后,积极参与活动,涉及环保、安监、公益等多方面领域。

  2018年10月31日,姚赞作为温州市民监督团的一员,跟随记者、摄影爱好者、水利局的工作人员前往经开区,寻访纬十浦——金海湖。走访之后,他写下了自己的巡河日记。全文如下:

  美丽河湖寻访活动走进经开区、龙湾区的活动持续了一天。分别走访的是经开区纬十浦绿化景观工程、龙湾区黄石山后河永中段的滨水景观带。

  我们一到经开区金海纬十浦公园,到处鸟语花香,沿河绿植、雕塑、墙绘、别具创意的桥梁和我们走访的其它美丽河湖一样,令人赏心悦目。

  现场的施工方朱工向我们介绍道,这里真正最费时、最费工的地方是我们看不到的!仅仅是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盐碱滩。因为这是在一片盐碱滩涂上开挖的河道,淤泥有数百米深。要在这里开挖河道,如果河岸坡道不采取特殊措施,很快就会坍塌,前功尽弃。施工项目方称,这里的护岸是用六米的双层松木梅花桩间隔20厘米打下的,可谓不惜工本。这里的河水都是咸的,一茬绿植种下去,不适应当地的盐碱地的话,又得重栽,项目方还专门聘请了农科所的专家,栽种了大片适宜盐碱地的蒲苇、黄麻木林等绿植。

  为此,整个滨水园区铺下了厚达1米的石块,20公分的渣土,90公分的黄泥还要加上一层土工布。因为土层深度有限,这里又是台风频频光顾的地方。所以这里栽种的每株乔木都有特别的加护,沿河大片的乔木都有结实的木条围护支撑,每根撑木下面不显眼的地方又都加了斜撑。——细节见功夫,这是在一般的园林地带不多见的。

  不过毕竟是公园景区,日常养护还是需要多加注意,在走访时,也看到部分公园雕塑有轻微被人破坏、草坪被人践踏现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