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乌镇为笔 书写互联网发展新未来

鹿城区 陈婷婷 2018-11-06 14:58:00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中如期而至,全球目光再次聚焦浙北水乡乌镇,互联网巨头们将在这座传统与现代元素交织的古镇里,碰撞出思维交流的火花。时光渐冉,沐浴于数字信息阳光下的千年古镇实现“蝶变”,向更远的未来飞进;而“互联网达沃斯”的开启,也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提供了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中国平台。

  回顾这短短5年,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到如今的“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立足于世界互联网发展需求确定主题,为互联网发展奠定基调,更为数字经济的推进明确风向。且观乌镇,作为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大量的互联网高端技术涌入,大会红利的释放,都给这座古镇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与此同时,乌镇也将江南美景的诗情画意与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出去,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到访的友人,展现小镇之美,凸显大国风范,真正实现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乌镇的发展,是浙江在互联网大会大背景下着力推进数字信息经济大省建设的缩影。数字信息时代,海量数据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研究大数据并精准分析,将其运用于各个领域所带来的效益将是不可预估的,这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浙江正是这场大浪里的弄潮儿,以开阔的眼界审时度势,以积极的态度稳步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数字浙江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等等,均在这场新时代的东风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世界互联网大会给乌镇,给浙江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当然,更深层次的则是对国家层面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不仅仅是参与者,更是以发起者的身份,号召群英,为互联网乃至世界的文明和繁荣开展合作与交流,彰显了笃定的中国自信。以大会为窗口,中国互联网科技领域成果进行了充分的展示:20秒查出200多项人体健康指标的健康机器人、以手语“发声”的聋哑人翻译手套、智能无人超市……今年也不例外,突出前沿技术的探索与运用将作为主要亮点进行呈现,包括人工智能、5G技术等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成果。这些前沿科技无不凸显了我们初心: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增进人们的福祉,提升群众满意度与幸福感。为我国在世界范围树立崭新、良好的形象提供了好方法、新路径。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创”等“互联网+N”模式的推广,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的普及,都在告诉我们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互联网正渗透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其中有机遇,有便利,当然也少不了问题的涌现,网络安全问题便是其中最突出的议题。“用户个人隐私泄露”、“大学生遭遇网络诈骗”、“‘永恒之蓝’勒索病毒的全球性爆发”,威胁网络安全环境的事件频发,不但对用户造成巨大的损失,而且严重制约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针对于此,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将网络安全作为重要议题进行探讨,努力解决好网络安全问题,联合各国力量,凝聚各界精英智慧,坚持安全和发展并重,共同打造清朗网络环境。做到不仅把握好科技发展的大势,亦能发现、探讨、解决互联网发展遇到的诸多难题,直面挑战。

  汪国真曾言: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盛世延绵,而盛会将至,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脚踏实地一往无前,凝聚合力共享发展,网络信息科技之光,终将照亮我们前进的坦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