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沐浴在今日阳光下的明天

文成县 王圣尧 2018-11-06 15:02:48

  秋天对于人们而言,已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从诗风词韵的古代到日新月异的今天,人们口中熟悉的事物也并非一成不变。也正是几代数十代人的努力,才构筑了今日阳光、和平的世界。继而,随之而来的是现代化产业的结晶——互联网。

  互联网是领先全球的产业。互联网构建了信息的联结和网络的综合。就真的如同一张蛛网,从地球的者一端张罗至地球的另一端。恰在今年的十一月七日始,即将召开今年为时三日的第五届互联网大会。而作为本世纪绝对的领跑者——乌镇,也将再一次携手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世界互联网亦曾代表着未来,最有可能创造出奇迹的地方也就只有在互联网之中。为何互联网会有如此大的魅力呢?首先,互联网是灵活多变的,它可以是数个原件组建而成的简单机械,也可以是数层几何中的微积分方程。这必然会牵起许多领域中的知识学问,但这并不会使它变“慢”或是变“复杂”,相对而言,这使它具有了更大的活力和创造的动力;其次,它汇聚了全世界的信息源,集输入、整合、复制、输出于一体,实现了太空卫星技术和信息尖端组合技术于一身,继而打开了虚拟和现实的大门;最后,在人们感叹中,在世界瞩目中,它,铺下了通往未来的道路。继于第二次工业革命后的新星之子,以更蓬勃的朝气和所有人不懈的努力,必将在未来某一天的时间节点上,创造出举世的辉煌。

  也说,手机互联网是智慧的精粹,互联网大会也在人类的关注下显得更为熠熠生辉。“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学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此次主题中提到了“数学世界”,数学是人类几百年间所追求的思维逻辑;同时,还提到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总所周知,世上万物皆有源有尽,可唯有文化知识与网络空间,源源不断,生生不息。如同血脉的传承,愈是往后,愈是传神。

  “共同体”首先是由中国人建议,并由中国组织构立提出,它规划了人类往后数十代人的行动方向,亦可堪称为世界的总章程。小到生活出门购物,大至牵涉国际交往,无一不在它所涉及的领域。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目的,也是以人为基点,以精神为发展的枝叶,在近乎衰竭的近现代产业中探寻着新的出路,或是在未知的空间里寻找着新的发现。尽管这听起来并不实际,也没有任何突出的事实可以证明它的功绩。但可以确认的是:这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奇迹向来都是在不可能中创造的。中国人更可以说是奇迹两个字独一无二的代言人!将各国的信息技术共享,或许可以实现从一个国家的努力变成多个国家的追求,一个国家的发现变成全国家的成果。尽管这涉及到区位和国家利益,但我相信着,奇迹终会在键盘的敲击声、鼠标的数亿次滑动中到来!

  从发布会到博览会,这是一个起点;从乌镇至全欧美亚各城市,这是一个过程;从中国的过去历史再到全国家的共同未来,这是一份期望,一个新的明天。

  今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在明日人类的炫丽阳光下到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