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将生活过成诗

苍南县 谢华山 2018-11-06 15:03:19

  联结古今,网尽天下。再过几日,世界又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而乌镇也将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不得不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乌镇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大会主题从2014年的“互联互通,共治共享”到2018年本届的“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每一年都随着前沿热点变化、网络潮流演变而不断更新更迭,每一年都赋予了更多的内容和不同的意义。但不管如何变化,如何发展,如何演进,都少不了一个“共”字,合作共赢,开放包容,这恰恰是新时代中国行动哲学的浓缩体现,映照出的则是大国胸襟,中国气度!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互联网早已打破时间限制,突破空间壁垒,联通世界,成为开放交流、共享资源的窗口,极大提高我们生活水平、极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提供了新型违法犯罪行为野蛮生长的温床,世界因此更加美好,也因此更加易碎!在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的全球化格局下,世界确实需要更多坦诚对话和深入交流,去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现网络空间的共治共享共赢,而中国有责任,也愿意提供这样的平台和载体,用主动开放换取世界受益,用积极融合带来全球共赢。正是基于这样的愿景和期望,这样的情怀和胸襟,乌镇互联网大会才能越办越大,越来越好,越走越远。

  让我们再将目光聚焦在乌镇,如果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宏伟愿景可以浓缩成一个“共”字,那么贯穿乌镇四年发展的关键词就是一个“融”字。

  江南水乡,枕“网”而居。经过四年的气质涵养,四年的劲风吹拂,如今的乌镇也沾了些风雪雨露。越来越多网络巨头试水乌镇,越来越多前沿科技汇聚而来,激荡起的涟漪和浪花,正在掀起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说从前的乌镇是小家碧玉,守一方风土人情,只负责貌美如花,那么融合更多互联网+元素后的乌镇,白墙黛瓦、江南古韵之余,显然又多了十足的科技感、国际范,更大气,也更够味!

  一边是小桥流水人家,一边却是机器人智能停车到家;一边是乌篷船上听雨眠,一边还能喝上大数据管控精酿的黄酒;一边是借问孤舟何处,一边却能扫码呼叫摆渡船......当古韵和科技有了“亲密接触”,当美丽和便利有了“浪漫邂逅”,我们对未来生活也就有了最美好的向往和最深切的希冀。

  事实上,乌镇互联网+美好生活映射出的正是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的美丽愿景,只有当“网络空间共治共享”打破次元壁垒,联结所有人的内心,互联网的光芒才能照亮照暖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而那个时候,我们也许就能跟乌镇一样,“将生活过成了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