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奖励:企业为上市所做的努力政府有奖

2018-11-06 15:06:00

  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上市,此次的“补充意见”明确,企业从股份制改造起,财政就将予以奖励。企业因开展股份制改造而形成的地方财政贡献额度(规费除外),由财政部门按50%比例予以奖励;完成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并列入市本级、区(功能区)重点辅导推进的拟上市企业,因开展股份制改造比上一年增加的实缴税收形成的地方财政贡献额度(规费除外),由财政部门按80%的比例予以奖励;企业因上市需要,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开展资产重组所形成的地方财政贡献额度(规费除外),由财政部门按80%的比例奖励给企业;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因发生股东分红转增资本、未分配利润或盈余公积转增股本、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企业高管股权激励等四种情形所形成的地方财政贡献额度(规费除外),由财政部门按80%的比例予以奖励;企业在开展股份制改造过程中,引进风险投资者发生股权转让的实缴税收所形成的地方财政贡献额度(规费除外),由财政部门全额奖励给企业……

  对于成功上市的企业,奖励金额也毫不含糊。成功上市的企业,首发融资50%以上投资温州的,按照首发融资金额的5‰予以奖励;融资额度超过10亿元,并有50%以上投资温州的,可按“一事一议”的方式办理。

  此外,外地上市企业搬入温州的也有奖励。注册地和纳税地均迁入温州,且符合产业导向的上市公司,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并视同市内新上市公司享受同等待遇。对地方贡献特别巨大的,可按“一事一议”的方式办理。

  对于再融资、并购等行为,也将予以奖励。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且融资额50%以上投资温州的,按资金规模1‰的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年度奖励资金不超过300万元;上市公司对外实施并购重组,并达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