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府召开全市质量大会 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温州网 2018-11-07 06:06:00
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我市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走在前列,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召开全市质量大会,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我市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走在前列,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市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力推进“三强一制造”建设,有力巩固和发展全国质量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在质量水平提升、标准引领、品牌创建、平台支撑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以“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区域发展质量,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四大任务为重点,着力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

  “质量是发展之基、立业之本、转型之要。”姚高员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补齐民生供给短板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姚高员强调,要抓好标准提升,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提高企业产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比例,引导企业参与制标工作,推进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要强化品牌培育,提升品牌含金量,向“浙江制造”品牌发起冲刺,积极打造制造业品牌新势力,挖掘农业、服务业等领域新蓝海。要提升质量水平,重点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和建设工程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夯实质量基础,加强质量基础设施的统一建设和管理,完善市县两级质量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强质量监管,按照“抓行业必须抓质量、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监管责任,重点抓好安全、“低散乱”和民生领域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故。

  昨天的会议对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环球滤清器有限公司等3家获得2017年市长质量奖的获奖企业进行颁奖。瓯海区政府、市经信委和奥康集团、人民电器集团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厉秀珍、苗伟伦、鲍小瓯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