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起,瑞安整治区内人力三轮车将被回收

温州网 2018-11-07 06:46:00

  温州网讯 近年来,人力客(货)运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机动三轮车、从事客运的二轮摩托车乱行车、乱停放、非法载客等“乱象”时有发生,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本月14日起,瑞安市将启动相应的政策处置,整治城区的“四小车”,切实改善城市交通环境。

  整治区域内的人力三轮车

  回收淘汰并禁行

  列入整治范围内的人力客(货)运三轮车共有1258辆。分别为瑞安市区牌号、上望牌号、东山牌号以及车主在瑞祥新区的部分莘塍牌号。

  11月14日起,人力客(货)运三轮车车主应在规定期限内到回收点上交车辆和车辆牌证,并到车主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签订回收协议、办理注销手续。交车、签订协议、办理注销手续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本人银行卡等材料。12月14日起,市区整治区域内禁止人力客(货)运三轮车上路行驶。

  城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置换补助

  无牌照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将被禁止上路及非法营运,有牌照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将被禁止非法营运。

  11月14日至12月13日,对有牌照车与有备案车的车主全部签订承诺书及填写置换申请表,待置换车辆到位后统一安排置换,同时根据补助措施对相关车主进行补助登记。12月14日至12月31日,开展大规模、拉网式整治行动。

  城区机动三轮车

  限行并禁止非法营运

  对于机动三轮车,全市范围内禁止企业、商家生产和销售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标准的机动三轮车。12月14日起,整治区域内实行机动三轮车限行,禁止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

  城区二轮摩托车

  严禁非法营运

  对于二轮摩托车,12月14日起,市区整治区域内全面禁止二轮摩托车非法营运。

  -新闻链接

  “四小车”是指人力客(货)运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燃油三轮摩托车)、从事客运的二轮摩托车。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李心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