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代表团昨赴世界互联网大会 在千年古镇遇见智能未来

温州网 2018-11-07 07:06:32

  温州网讯 昨日,由市经信委组织的40余人温州互联网企业代表团,赴乌镇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千年古镇感受最前沿的技术变革,遇见智能未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召开。江南水乡乌镇,又将再次汇聚全球目光,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将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据介绍,我市代表团将参加互联网大会中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和项目合作专题对接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展的100余家互联网企业和创业团队、研究机构,将集中发布互联网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等研发成果,这引起我市互联网企业的极大兴趣。浙江创力电子股份公司常务副总黄勇达去年就参加了“乌镇大会”,现场接触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让他意犹未尽。今年他希望有更多的科技小伙伴能够在“乌镇大会”上领略全球新技术,为企业下一步研发与技术革新提供有益的参考。

  作为今年互联网大会的新增板块,数字经济成为一大亮点,与之相关的大数据应用、共享经济、物联网技术、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和衍生出的各种商业新模式将轮番亮相。市经信委介绍,当前我市正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大力提升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全面构建电子信息产业新体系。如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实现制造与先进互联网技术的无缝对接,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与管理处处长曹启蒙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深入了解当今世界互联网的最新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为温州进一步发展数字经济寻找他山之石、破解之道。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480家规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50.43亿元,同比增长11.7%;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54.74亿元,同比增长10.9%,比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1.9个百分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15.04亿元,同比增长51.6%。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