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归故里 南怀瑾书院今日挂牌开放

温州网 2018-11-07 11:36:00
南怀瑾书院

360度看南怀瑾书院
<iframe class="embed_iframe" src="https://s.insta360.com/p/f3b431b0d0d5de9470d766b74c4e5dd6?e=true&locale=zh-cn" frameborder="0" width="666" height="413"></iframe>

  温州网11月7日讯(记者 邓欢欢 摄影 朱发满)南怀瑾先生是温州历史上的文坛巨匠,今年恰逢其百年诞辰纪念。作为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重要的配套活动,南怀瑾书院今日正式挂牌并对外开放,今后市民在此可通过图文了解到南怀瑾先生的生平事迹,也可观看一些多媒体影像资料追忆南师风采。

挂牌仪式现场

  南怀瑾书院位于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北入口西南侧的五福源,书院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主体建筑包括居庸斋、蹈和馆、三和楼等,建设共分两期。目前,对外开放的是一期建设的蹈和馆,内设生平馆、翰墨馆、多媒体功能厅、办公室、接待室等分区。

南怀瑾书院平生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蹈和馆古色古香,透露着浓浓的人文气息,正门口处悬挂“南怀瑾书院”的匾额,两侧房柱上配有“上下五千年纵横十万里,经纶三大教出入百家言”的对联。书院一层设有生平馆、翰墨馆、多媒体功能厅等。其中面积最大、坐北朝南的一间房是介绍南怀瑾老师事迹的生平馆。记者看到,馆内分故园旧踪、求学问道、台湾岁月、情系故里等板块,通过图文介绍,对南怀瑾一生的生平事迹作了回顾,其中不乏一些珍贵老照片。

 

市民参观南怀瑾书院

  此外“百年南师”座谈会将于今天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南怀瑾先生弟子,以及来自文化界、企业界的名人嘉宾将作主旨演讲,并与南怀瑾先生子女代表等进行对话交流。

  南怀瑾先生生于乐清,是我市著名乡贤,毕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学界、商界、政界,到民间大众,不辞辛劳,被后人尊称为“宗教家”、“哲学家”、“禅宗大师”,是中国当代国学大师之一。虽长期旅居海外,仍然心怀故土乡梓, 20世纪90年代初,南老先生多方奔走,倡建金温铁路。南怀瑾先生修身治学、知行合一,是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金温铁路”的催生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弘扬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