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主持召开全区第三季度落后指标推进会

温州网 2018-11-07 14:23:00
研判市对区经济社会指标考核形势,着力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工作举措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王蛟虎讲话。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陈滨献)10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王蛟虎主持召开全区第三季度落后指标推进会,研判市对区经济社会指标考核形势,着力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工作举措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领导叶国胜、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前三季度,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增速与全市保持同步。据介绍,年初开局,我区主要经济指标间和季度间起伏较大,建筑业产值、批发业销售额和住宿业营业收入大幅增长,而规上工业增加值、商品房销售面积、固定资产投资额等持续呈负增长,经济开局并不理想。进入第二和第三季度,除建筑业保持全市领先,贸易业相关指标增势趋缓,工业产值和房地产业持续下滑。

  今年市对区考核主要分为重点攻坚任务、党建工作、负面清单、综合评价、创先争优等内容。根据1—9月份市对区考核有关情况来看,虽然我区整体指标排名态势略有向好发展,但个别指标攻坚步伐不够快、力度不够大。

  王蛟虎指出,盘点市对区考核重难点,需要精准发力。针对部分落后指标,王蛟虎逐项出招:有效投资指标方面,要冲刺最后60天,形成投资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方面,要通过抓乡村振兴来实现收入增长,重点打造两岸同心、古渔村、大门宜居风情小镇乡村振兴示范带,提升渔农民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方面,要做好项目的跟踪与对接,争取资金包装到位。

  王蛟虎要求,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报表,需要合力攻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洞头看洞头”,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要深入研究分析落后指标、突出问题,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同时,要紧抓明年各项工作谋划,在区域发展、海岛振兴、重点项目、对台工作、环境发展等方面多做研究,及早谋划,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蛟虎强调,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剖析困难挑战,明确冲刺重点。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攻坚,千方百计抓好四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