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督查“无欠薪”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温州网 2018-11-07 15:18:00
陈胜峰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对照标准作业,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争创“无欠薪”市,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1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胜峰带队督查“无欠薪”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陈胜峰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对照标准作业,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争创“无欠薪”市,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进工地,问细节。“你们项目现有工人多少名?”“工人工资都按月足额发放了吗?”……当日,陈胜峰一行走进东山街道下埠村后半垟安置地B地块建设项目、进港公路二期工程、万松东路(罗阳至环镇路口段)道路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详询工人工资发放情况,现场查阅相关台账。陈胜峰叮嘱项目负责人要按照规定,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切实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同时要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听汇报,抓推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胜峰认真听取了市防欠办关于近期督查暗访情况的汇报及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市政公用建设局、交建办、水建办、工务局关于各自推进情况的汇报。

  据悉,自去年11月正式启动无欠薪创建工作以来,我市通过自我摸索、典型引领、部门协同、强力化解,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考核制度,加大打击力度,启动百日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欠薪案件发案数、投诉人数、涉案金额实现三下降,分别同比下降26.74%、62.09%、69.86%。截至目前,市防欠办开展专项督查5次,各部门开展自查83次,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200余家,对7家用人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陈胜峰强调,“无欠薪”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艰巨重要的政治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德政思想,全力推进“无欠薪”市创建工作,切实保障工人合法权益,让工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暖心;对标作业,对照“无欠薪”市的创建标准,全面查漏补缺,切实落实维权信息公示、实名制管理、分账管理、银行代发、工资保证金、按月足额支付等六项制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升“无欠薪”市创建工作知晓率;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形成“无欠薪”市创建工作合力。 副市长林政洪参加督查。(首席记者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