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温商总部回归项目展现三大特点

温州网 2018-11-08 08:03:58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举行总部回归项目代表座谈会暨总部项目签约仪式,25个总部回归项目正式签约。

  按照市委“大力招引温商总部回归,推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互动协调发展”的精神,全市上下推动总部回归招引工作。广大在外温商心怀故里,情系家乡,展现了极高的回归热情。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温州商会广泛发动,牵线搭桥,提供了大量项目信息。

  另一方面,各县(市、区)和功能区充分利用招商地图进行上门招商,主动开展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市招商局按照“精益求精、优中选优”的原则,根据项目的成熟度等,最终选定25个项目参加此次集中签约活动。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总部回归项目体现三大特点:一是投资体量较大。25个项目预计注册资金近25亿元,平均单个项目约1亿元。其中注册资金1亿元以上项目7个,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项目6个。多弗集团温州贸易总部项目注册资金达10亿元;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回归总部项目注册资金达3亿元。这在我市总部回归的历史上是少有的。此外,25个项目预计产生年税收12.8亿元,平均单个项目税收超5000万元。

  二是企业层次高。25个总部回归项目中,综合性总部、地区性总部和供应性总部分别为8家、7家和10家。项目投资方为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比例高,包括青山控股、亿联控股等2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6家上市企业,2家拟上市企业,以及12家行业龙头企业。

  三是带动效应明显。本次签约的25个总部回归项目,不仅实现企业回归,也将进一步加快贸易回归、制造回归、科技回归、资本回归和人才回归,具有非常明显的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比如,青山控股和多弗集团总部项目将分别带来每年500亿和300亿的贸易回归;金锐显数码、意华新能源、协众控股等总部项目将带来生产制造基地的回归;东蒙科技、老中医化妆品、科博达等总部项目将致力打造智能科技研发中心;原质资本等总部项目将设立10亿元规模的创投基金,助推全市初创型科技企业的发展。

  各县(市、区)和功能区为落实总部回归项目落地,将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成立一个服务专班,选派一名项目经理,开通一条绿色通道,制定一套扶持政策,为总部回归项目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快捷的流程、最优良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用、早见效。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杨晓宴

  见习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