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一男子被困淤泥 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18-11-08 08:03:00
“喂,110吗?这边有人掉到江里了,你们快点过来。”永嘉的陈大妈经过江边,看到有人在江里浮动,急忙拨通了110。

  温州网讯“喂,110吗?这边有人掉到江里了,你们快点过来。”永嘉的陈大妈经过江边,看到有人在江里浮动,急忙拨通了110。对她来说,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特别紧张。随后,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在淤泥滩中上演。

  这正是:

  男子坠江陷淤泥,

  所幸大妈急报警;

  费尽体力拖上岸,

  众人皆夸民警棒。

  永嘉警方接警后,迅速出警,并联系消防队员等救援警力一同赶往事发地点。民警叶章朋发现在李浦大桥不远处有一男子正仰面斜躺在江水中。所幸事发时刚好是落潮时间,潮水较低,男子还能靠着江边的淤泥滩,一旦涨潮男子将有被潮水冲走的危险。

  一场时间和生命的赛跑就此拉开,原本以为可迅速到达救援地,但当民警与救援队员走到江边的淤泥时,他们才发现此次救援并非容易。

  淤泥又厚又烂,据边上熟悉人员介绍,这里的淤泥至少有8至9米深,救援队员千万不可踩着淤泥过去。

  “淤泥不能踩,但被困男子就在眼前,必须在第一时间营救。”民警叶章朋没多想,便拉过救援的绳子系在自己身上,而消防队员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这就是救援给大家带来的默契。

  “我们顺着淤泥匍匐过去。”互相给了对方一个坚定的眼神后,大家开始分工,水性最好的人员负责带头,民警叶章朋紧随其后。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看着仅仅10余米远的淤泥,却深深地揪着在场群众的心,或许此时他们心中的想法都是“千万不要有事,快一点,再快一点”。

  经过10多分钟的匍匐前进,终于够到了被困男子的身子,该男子也被满身的淤泥包裹,只有半个身子显露在外。

  又一个救援难题出现:如何才能在自己不沉入淤泥的同时将被困男子拖拽出?

  “时间有限,万一涨潮就危险了。”岸上的人提醒救援队友。

  救援队员明白,时间已不容他们多想,叶章朋喊了一句:“大家拼尽全力吧。”救援队员们互相鼓励着。

  就这样,1分钟、2分钟、3分钟……20多分钟后,终于将被困男子顺利拖拽上岸。此时,所有救援队员都成了“泥人”,一旁的群众纷纷为他们鼓掌。

  被救男子由于落水时间久,有些昏迷,早就在一旁等候的120救援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目前,该男子已顺利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身着制服,却满身淤泥,但这一次的“警容不整”却被大家纷纷点赞。此刻的叶章朋穿着满是淤泥的警服,心中有着莫名的成就感。

  他说:“我只是所有公安民警的一个缩影,群众的安危在我们心中重于一切。”

  来源:温州都市报

  陈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