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立冬”与冬天无关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6.2℃

温州网 2018-11-08 08:16:00
明天阳光依旧,气温却要降低不少,回归秋高气爽的模样。

  温州网讯 昨天是“立冬”节气,但市区最高气温攀上26.2℃。阳光温暖,空气中透着一股湿润,是个适合穿短袖的天气。不过,冷空气已经在路上。明天阳光依旧,气温却要降低不少,回归秋高气爽的模样。

  近4天来,市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以上。昨天白天一出门,犹如春日的潮热感扑面而来,顿时让人有点穿越之感。进入“立冬”节气,但距离实打实的冬天,对于温州来说差得可不止一星半点。按气象学划分四季标准,入冬需要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均在10℃以下”这个条件。“立冬,冬日始”的说法,是与黄淮地区的气候规律吻合,温州往往是在12月上旬入冬。

  上周一股强冷空气携降温、大风、雨雪强势入侵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继续南下,但在翻山越岭后还受到副高和暖湿气流的抵抗,对我市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不过,新一轮的冷空气影响已经在路上。今天,气温和昨天相差无几,市区最高气温预计依旧在25℃以上,但天况会稍显阴沉,白天还会有少许雨水。明天,冷空气影响开始显露,市区最高气温会降到20℃上下,最低气温14℃左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