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召开世温会乡贤恳谈会 为回归温商拆出三大招引平台

温州网 2018-11-09 08:01:00

  温州网讯 昨天,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鹿城乡贤恳谈会举行。据悉,该区已拆出接近一个三垟湿地的土地面积,打造贸易回归、总部回归和都市工业发展这三类平台,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致力实现内外温州人互动发展。

  2016年以来,该区完成城中村、旧小区改造63个,拆除旧房2.2万户490万平方米,滨江商务区及南汇、南郊、双屿、广化等街道实现整体清零,拆出土地1.4万亩,为城市有机更新、产业植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腾出了空间。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打造三个平台高地。

  以全国第四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契机,搭建贸易回归平台。把试点区域打造成浙南闽北赣东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国家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示范市场和国际市场采购的重要基地。目前,该试点完成土地、市场、厂房等情况调查,正在编制专业市场集群及配套设施布局建设方案,初步拟定产业扶持培育政策,开展招商宣传。

  以滨江商务区、七都华商财富管理中心、历史文化街区等区块为重点,搭建总部回归平台。为在外温州人资金、人才、总部回流提供空间。目前,已出台经营奖励、开办补助、人才引进等扶持政策。比如,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按财政贡献度,实施前两年税收百分百返回、后三年返还一半。

  该区还将搭建都市工业发展平台,重点谋划实施南郊-藤桥上戌的西部产业发展带,整理鹿城轻工产业园区、中国鞋都省市级产业园区及周边区域空间,腾出土地用于本地拟上市企业发展、都市工业招商和小微园建设。推行标准地、政府有条件回收土地等机制,出台工业企业综合评价、转型升级补助等举措。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施晴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