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企发债跑出“加速度” 两单温州民企债券融资逾七亿

温州网 2018-11-09 08:13:50

  温州网讯 在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之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进入密集出台和落地期。中国民营经济之都的温州以“冲刺”速度支持民企融资,提振市场信心。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获悉,继11月5日首单民企债券融资支持计划落地温州后,温州第二单也于昨天完成认购工作,今天将缴款。短短一周内温州就完成了两单7.2亿民企发债,这样的“冲刺速度”彰显支持民企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据悉,正泰集团发行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及相关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由工商银行承销,工商银行和中债增联合为其创设1.5亿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11月6日挂网,11月7日至8日簿记发行,11月9日缴款。该单债券是温州第二单参与央行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债券。

  在这之前,同样来自温州乐清的德力西集团刚刚完成了“第一单”。11月5日,由浙商银行独立主承销的德力西集团2018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已顺利发行,发行金额4.2亿元,期限270天。这是央行宣布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之后发售的首单联合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这也是省内地市首单参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债券。

  尤其是在当下,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为当务之急。如何帮民企翻越“融资高山”?央行正会同有关部门综合施策,从债券、信贷、股权三个主要融资渠道发力,用好“三支箭”,支持民营企业拓宽融资途径,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在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金融办,积极推动民企参与央行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发行。

  “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关键是创设了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实现了市场风险偏好的重构。”给予债券发行政策指导的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计划启动后,原来比较难发或者发不出去的债券,现在可以发出去了,融资渠道畅通了。同时原来能发出去但发行利率比较高的债券利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了。

  该人士还介绍,我市已初步建立企业筛选推荐机制,由企业要向属地金融办提出申请,属地金融办协调相关部门出具推荐意见,逐级上报省政府。与此同时,我市已建立民营企业发债动态信息制度,一方面,督促银行机构尽快与有发债意向的民营企业以及其上级行对接,加快工作进度;另一方面,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的进度,争取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温州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9812.4亿元,比年初增加1147.2亿元,同比多增737.7亿元。前三季度增量已创历史新高,超过了2009年全年1138.9亿元的历史峰值;同比增速15.7%,高于上年同期8.4个百分点,排名上升至全省第4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尤成勇

  通讯员:周文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