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百日攻坚”大巡防活动 这十个不良行为将影响消防安全

温州网 2018-11-09 08:26:40

  温州网讯 11月9日是我市第25个消防日。昨晚,温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暨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在瓯海区大西洋银泰城举行。仪式上,消防部门发布了“影响消防安全的日常十大不良行为”,并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部署,出席仪式领导为消防巡防队伍进行授旗。

  据消防部门透露,“影响消防安全的日常十大不良行为”是1.电动自行车、平衡车违规充电停放,2.日常用电过程中电气线路私拉乱接,3.违规使用(热得快、电吹风、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4.安全出口锁闭、疏散通道堆放物品影响疏散,5.常闭防火门长期处于开启状态,6.房间设置防盗窗等影响逃生疏散,7.使用燃气后未及时关闭总阀门,8.未熄灭的烟蒂随意丢弃,9.手机充电器、电瓶车充电器及老旧电器长期通电,10.配电箱、重要电器控制柜下堆放可燃物品。

  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市各地将集中开展“百日攻坚”大巡防活动,发动驻村干部、基层网格员和基层消防力量,对社会面最危险、最不放心的区域进行动态巡逻、驻点值守,重点检查用火、用电有无违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动自行车有无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情况。同时,还将开展“文化礼堂”消防主题系列活动,全面推进消防体验场馆提升改造,重点加强消防大培训、大演练,依托媒体集中宣传曝光消防隐患,组织各地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