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水务集团推出“最多跑一次”2.0版

杭州日报 2018-11-09 08:39:07

  多层居民住宅一户一表申请、水表暂停或销户、交水费等等众多与用水相关的业务,以后杭州市民都不用再跑了,直接在手机上就能完成。

  近日,市水务集团发布了以“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杭水e家APP、微信营业厅、官网营业厅)全面改版为核心的改革深化新方案,全方位响应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多维度践行水务集团“水为民生”的服务承诺。

  据了解,全新升级的“三位一体”网上营业厅无论是业务覆盖、办理渠道,还是办事效率都全面提升,涵盖个人、企事业单位供用水缴费、开户、过户等15项业务,30个子项,其中14项个人业务可通过网上营业厅、手机终端办理实现“零”跑,11项单位业务可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实现“零”跑。

  同时,水务集团再次压缩办理时限,其中14项业务实现即时即办,8项业务压缩办理。其中,对公接水业务办理期限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多层居民住宅一户一表申请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水表复接、暂停、销户及用水性质变更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单位过户由3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

  另外,升级的水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办理资料更加精简、信息获取更加便捷、支付途径更加丰富、合约签订更加方便、用户体验更加优化、服务承诺更加贴心。比如,全部业务实现“一证通办”,个人凭身份证、企事业单位凭营业执照即可先行受理,按照法定需要提供材料的,由企业通过大数据平台查询获取,无法查询到的采用先受理后补缴办理,并开通网上补缴途径;个人业务实现供水合同网签,原先用户在网上办理一户一表申请、过户、用水性质变更等业务时,需要通过邮寄、上门的方式给用户提供供水合同,现在用户可直接在线上签订合同并打印。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