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晖:威马速度开启温州整车时代

温州网 2018-11-09 15:25:00
他从“传统汽车人”转型而来,却创办了当前中国造车新势力中的“独角兽”,用威马速度开启了温州整车时代。

  他从“传统汽车人”转型而来,却创办了当前中国造车新势力中的“独角兽”。

  2010年起,沈晖带领团队负责对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并购和整合,完成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对外的最大并购和中国企业对外国知名品牌最成功的并购。

  他的威马登上工信部汽车产品名录的造车新势力,用威马速度开启了温州整车时代。

  2015年沈晖一手组建了威马汽车初创团队,一路实现从品牌发布到产品落地的蜕变。如今,威马团队规模已经超过2500人,会聚众多来自全球的全产业链人才。

  当他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逐步发酵,他与民营之都温州的缘分也越来越深。

  位于瓯江口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是威马在国内建造的首座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从项目洽谈落地到上市交付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是“温州速度”和“威马速度”融合加速的体现。

  这一园区于2016年11月23日奠基,设计之初围绕“智能化、自动化、质量保证体系”三大核心,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和产品,意在成为中国未来新能源智能化汽车工业4.0园区的标杆。

  就在一个多月前,电动车威马EX5从温州批量输出。从此,温州汽车零部件产业连接整车企业、向着千亿产业集群跃升。

  沈晖说:“每一个时代的企业家,都应该要有创新和担当。”他的产业报国梦想,正绽放于温州这片热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