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浓浓 世界温州人家园今天正式开园

温州网 2018-11-09 17:01:00

  温州网11月9日讯(记者 邓欢欢)“ 240多万在外温州人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家。”11月9日,世界温州人家园正式开园,今后海内外温州交流互动、联络联谊、经济共融共赢又多一个重要平台。

  当天的开园仪式上,近百位海内外温籍华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他们感叹道:“在这找到家的感觉、体会家的温暖、感受家的温情。”据了解,作为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世界温州人家园将为世界温州人寻根乡愁提供一个家,为海内外温州人互动交流搭建一座桥,为展示和注解温州人精神打开一扇窗,为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先行区创立一座里程碑。

嘉宾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前合影留念

  世界温州人家园位于市区滨江商务区,市区学院东路与会展路交叉口北侧,由3幢高楼组成,总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分主题展示、联络联谊、创享服务、回归示范等4大板块共设有12大项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主题展示板块设有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招商展示中心、融媒体演播厅、世界温州人云社区等4个项目;联络联谊板块有异地温州商会联络处、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温州市侨团汇、世界温州人会客厅等4个项目;创享服务板块有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等3个项目;回归示范板块,安排有温商回归示范园项目。

  走进世界温州人家园,记者看到,园内每层都标有醒目的项目指示牌。当天世界温州人博物馆吸引了最多的关注,每个展区前人头攒动。一件件展品背后,凝聚的都是在外温州人对家乡深沉的爱。江西宜春温州商会会长南金乐在参观完博物馆后表示,在这个馆内看到了温州的发展史,温籍侨胞在海外打拼的奋斗史。“很震撼,也为自己是温州人感到骄傲。”

  “你也在这里啊。”“留个联系方式吧。”“有机会来台湾看看。”在联络处,记者耳边时不时响起熟悉的温州话,话语间流露出浓浓的乡情。世界温州人家园设有全国各商会驻温联络处及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宁夏商会联络处的办公室内,陈治河正在和几个温州老乡会谈。陈治河是宁夏温州商会会长,他告诉记者:“宁夏离温州远,但温州是我们的根。”他表示,这次世界温州人家园设立的联络处,也为他们今后的商会互通提供很大的便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