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两个健康”先行区80条新政 详细解读看这

温州网 2018-11-09 17:19:00

  温州网11月9日讯(记者 潘涌燚)打造民营经济最优环境,温州奏响时代强音。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主旨大会上,温州正式对外发布了“两个健康”先行区80条新政。

  当天下午,温州召开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政策解读媒体沟通会,详解解读了新政,着力破解企业发展新难题,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再造营商环境新形象,发出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诚意。

  据介绍,《实施意见》共八个部分、41条,主要包括民营经济改革开放、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破解、民众创新创业、营商环境、企业家作用发挥等内容。《相关政策举措》包括产业发展扶持、金融支持、科技支持、上市支持、人才支撑、土地支撑、开放发展、市场准入、营商环境、关爱企业家等十个方面的80条政策措施。

  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动力活力;二是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三是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四是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五是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业。

  此次出台的政策是温州迄今为止最全面、最系统、力度最大的扶企助企政策。具有以下四个特点:第一、突出先行先试;第二、突出引领引导;第三、突出精准有力;第四、突出落地见效。

  据了解,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赋予温州在“两个健康”创建工作方面先行先试、引领示范的任务。按照这一要求,《实施意见》中提出要通过3到5年的努力,初步把温州建设成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先行区、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先行区、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的先行区;用10年左右时间,真正确立“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标杆形象,把温州打造成为面向“两个一百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根据这一目标定位,《实施意见》和《相关政策措施》提出了一大批创新性、突破性和探索性的举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