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温州人大咖论剑肯恩大学 探讨温州高等教育发展

温州网 2018-11-09 17:51:42

台上嘉宾分享观点

台上嘉宾分享观点

与台下嘉宾互动

  温州网11月9日讯(记者陈克力)11月9日下午,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活动之一的中美教育合作论坛在温州肯恩大学顺利举行。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美国商务部前副助理部长黄建南等在外温州人大咖上台分享观点,并和场下嘉宾进行互动交流,为温州高等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论坛的开场发言嘉宾,吴启迪讲述了一段体现温州人执着精神的故事:在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博士点申报中,当时的院长瞿佳一次次的前往北京进行申请,在他地不懈努力下,最终申报成功。

  吴启迪说,这份执着同样要运用到温州的高等教育中。她认为,办好教育有两大要点,一是一流的教师,二是一流的学生,这两者相互吸引。此外,还要辅以有利的政策和良好的学术氛围。

  针对温州肯恩大学这样的国际合作型学校来说,吴启迪认为不能忽视国际学生的比例,“学校要搭建好平台,中国的学生要充分地与外国学生进行交流,感受纯正的国际氛围。”

  在讨论环节,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国际部的一位嘉宾提问,如何促进与国际优秀医学院的合作办学?吴启迪赠予的“妙法”是双赢二字。吴启迪表示,合作还要讲究共赢,当合作能够促进双方实现共赢时,便能持久有效。

  随后,美国商务部前副助理部长黄建南上台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同时,他也表示,中国由弱变强,是一种特有的成功模式,这种成功模式,可分享给更多的发展中国家,肯恩大学作为国际合作型学校,应培养能讲中国改革故事的人才。他希望,肯恩的学子们,在重视学业成绩的同时,也要力争走出去,广交国际朋友,向他们传达中国改革开放的好故事。

  嘉宾演讲环节结束后,活动还举行了来华留学生与学生服务论坛。

  据了解,温州肯恩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2011年11月16日,国家教育部批准温州大学与美国肯恩大学合作筹备设立温州肯恩大学。2014年3月31日,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温州肯恩大学。7月,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教育项目列入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