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滔:点燃“三把火”铸就金名片

新华社 2018-11-09 18:41:00
经过艰苦创业,他把一个家庭小作坊发展成为中国民营百强企业。通过“三把火”,让他的奥康皮鞋驰骋四海。

  王振滔说自己的梦想是,某一天能站在月球上看到地球上各种不同肤色的人穿着奥康皮鞋走来走去。他说,要实现梦想的话,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你想,梦想就离你很远,但如果你走,梦想就离你很近。

  40年改革发展,让多少人梦想成真?王振滔,一步步走近自己的梦想。照亮他梦想的,离不开“三把火”,那映照“温州制造”过去、现在、未来的三把火。

  1987年8月8日,杭州的一把“耻辱之火”,激起了王振滔的斗志。1988年8月8日,他回到温州,以3万元创办永嘉奥林鞋厂,迈出奥康事业发展的第一步。

  1999年12月15日,他回到杭州点燃“雪耻之火”。这把“雪耻之火”不仅令温州鞋再造信誉、涅槃重生。

  2007年8月8日,他再次在杭州点燃“诚信之火”,铸诚信之鼎。这是一把诚信之火,一把品牌之火,一把创新之火,让温州鞋业驰骋四海。

  在逐梦的路上,“三把火”,让王振滔亲历“凤凰涅槃”的传奇,亲历“温州制造”艰难而笃定的转型之路。

  烈焰练就了奥康的“火志铭”,铸就了温州企业诚信的灵魂和图腾。经过艰苦创业,他把一个家庭小作坊发展成为中国民营百强企业。奥康集团目前是国内制鞋业最大的企业之一。王振滔不仅使它享誉了中国市场,还走出国门,拥有5家海外分公司,并正在迅速朝国际化的企业集团迈进。

  诚信如金,于奥康如此,于广大温州民企亦如是。诚信正是温州人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征伐商海的根基和灵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