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平:纳斯达克立起温州品牌

温州网 2018-11-09 20:44:00
他潜心于轨道车辆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2004年,带领瑞立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创了温州民营企业境外上市的先河。

  他默默耕耘,潜心于轨道车辆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如今研发的产品搭载中国高铁“复兴号”一起飞驰,为中国轨道交通车辆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作出卓越贡献。

  他运筹帷幄,2004年,带领企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创了温州民营企业境外上市的先河。

  “到缝隙中求市场”,张晓平最初的创业之路与所有闯荡世界的温州人创业经历一样,善于“从无到有”挖掘市场。今天,瑞立集团已经从一个年产值只有10万元的作坊式小厂,发展成为一个主营汽车零部件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兼跨销售与贸易、投资与合作、房地产、酒店服务等行业的现代企业集团。

  回首创业之路,与很多企业不一样,在创业的第二年,也就是1988年,瑞立就取得了第一项国家专利。如今,已拥有600多项国家专利,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

  在瑞立的成长过程中,技术改造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如今,这家民企不仅大手笔投入“智能制造”,而且自主研发各类产品自动装配线。企业成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20多所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

  正是借助技术研发的力量,瑞立研发、制造的汽车零部件已为上汽、一汽、宇通、吉利、比亚迪以及瑞典沃尔沃、韩国现代等60多家国内外汽车厂提供配套服务。

  为加快轨道车辆零部件国产化进程,从“轻轨”到“云轨”,中国轨道交通的强势崛起,有张晓平与瑞立贡献的一份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