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建勇:全省鞋类出口“第一人”

温州网 2018-11-09 20:44:00
他专注制鞋,把金帝从一个十多人的家庭小作坊做成6500多人、年产2500多万双的鞋业集团,成为全省鞋类出口“第一人”。

  33年前,19岁的诸建勇拿着自己设计制作的十几款时装女鞋,一个人坐车从温州赶往杭州,再坐船辗转到苏州,最终完成了人生的第一笔300双鞋订单。

  33年后,他专注制鞋,把金帝从一个十多人的家庭小作坊做成6500多人、年产2500多万双的鞋业集团,成为连续11年名列浙江省出口量和出口额最大的鞋类企业。

  这一切得益于他的诚信、创新与责任。

  “把诚信当成企业的生命线来警醒自己,站在客户角度自觉做好产品品质。”正是基于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和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2002年,金帝结缘欧洲最大的鞋类零售商戴希姆集团,开始了专业化工厂与品牌零售商的合作之路。10年后,金帝成为该跨国集团全球最主力的供应商,在欧洲销售的每10双鞋,就有一双是金帝生产的女鞋。

  为让企业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诸建勇成立研发中心、创新试点中心,累计投入上亿元资金进行产业升级,从技术和管理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探索智能制造和精益管理的新型制鞋工业模式。

  2016年,金帝获得制鞋业唯一的“浙江省两化融合试点单位”称号。创新也给金帝的竞争力带来持续红利,产能比五年前提升了30%,员工数量却下降了20%,员工收入提升了40%,利税增加了35%。金帝还是温州制鞋行业第一家通过“AEO海关高级认证”这一国际“金牌通行证”的企业。

  打破鞋服行业低端徘徊的魔咒,成为鞋类出口领域当之无愧的佼佼者;把别人眼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打造成“技术密集型企业”,诸建勇和金帝的故事中,蕴藏着温州制造转型发展的底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