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乐:从讲台到商海 实现创业神话

温州网 2018-11-09 22:38:00
他从讲台转战商海,率先在企业中引入博士级人才,开启民营企业大规模使用EMBA高级经理人的先河。

  他用数学老师的严谨思维,带领企业扬帆远航。

  他深知,质量是船,科研是帆——他的“低压电器测试中心”是国内首家与国际接轨的第一方实验室,其研发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大、清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浙大等高校都留下了他的精彩演讲。

  在中学当了7年的数学老师,1990年,高天乐凭5万元资本开办乐清长城变压器厂。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长城厂稳稳当当地由小变大,成长为一家现代化的企业集团;企业发展的背后,是高天乐从创业开始就树立的责任感发挥了作用。他在企业创办之初就提出了“质量创品牌”的口号。

  1994年5月,他联合3家私营企业,组建浙江天正集团有限公司。1997年,高天乐将个人独资的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改组成股份制企业,由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共同参股,引进职业经理人,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被当时的媒体和理论界称之为“柳市革命”“温州模式”的一面旗帜,经过股份制改革,天正的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他专注科技创新,建立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实行精益生产、精细化管理、智能制造……现在的天正集团,拥有温州、上海、嘉兴、南京四大产业基地,员工四千余人。

  在高天乐看来,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不断引进、培育适用的人才,为客户提供优于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服务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天正电气的愿景是:聚焦工业电器行业,成为一家具有全球地位、受人尊敬的伟大企业!

  “与强者为伍,才有可能生存。”高天乐如是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