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温州人从此有了共同的“家” 世界温州人家园正式开园

温州网 2018-11-10 08:46:58

  温州网讯 作为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昨天下午,世界温州人家园正式开园。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和市四套班子领导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出席开园仪式。出席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全国各地温商代表、港澳台海外温籍知名人士代表,共同见证了世界温州人家园开园,并成为首批“归家”参观的温州儿女。

  世界温州人家园坐落于滨江商务区,毗邻温州市民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广大海内外温州人精心打造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据悉,世界温州人家园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设置了主题展示、联络联谊、创享服务、回归示范四大板块,包含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州招商展示中心、世界温州人云社区、世界温州人会客厅、温商回归示范园等12个子项目。

  姚高员在开园仪式上致辞说,这些年来,敢为天下先的世界温州人商行天下,走遍千山万水、闯遍五洲四海,但不管走多远,最魂牵梦绕的地方还是家乡。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温州人家园,就是要为世界温州人寻根乡愁、追忆乡思提供一个家,为海内外温州人互动交流搭建一座桥,为展示和注解温州人精神打开一扇窗,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立一座里程碑。未来,我们将精细打磨世界温州人家园的重点展示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精准服务海内外全体世界温州人,切实打造一张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的世界温州人情感地标、精神家园和亮丽城市名片,为“温州模式”迭代创新凝聚强大动力。

  开园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起为世界温州人家园揭牌,并共植温州市树——榕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