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微企业园已竣工81个 厂房面积1794万平方米

温州网 2018-11-10 09:07:57
加快小微园建设,让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正是温州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出的良方。
万洋小微园里入驻的企业,正在忙碌地生产。 陈青啸 摄

  温州网讯 “近期我们正在着手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准备各种材料,确实挺忙的。”日前,当记者来到位于平阳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里的浙江亿斯特阀门有限公司时,董事长张曙东忙里忙外,不亦乐乎。原来蜗居简易厂房多年的这家阀门企业,现在总算可以大展拳脚,好好干一番事业了。

  作为今年刚入驻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的众多小微企业之一,亿斯特阀门去年年产值2400万元,今年预计可提升至3000万元,同比上升25%。“万洋小微园里配有中央食堂和宿舍,可以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厂房根据阀门生产的需要而设计,不需要我们进行二次调整,没有了场地和设备的限制,我们有了更强的产品供应能力,企业形象也更好。”张曙东说,解决了生产之困,他们就能更加专注于科研,努力实现企业“质”的飞跃,才有了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行动。

  在温州,这样的小微企业创业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的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系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园,也是全省率先完工的小微园之一。目前一期工程已交付使用,已入驻企业117家,预计整个工程于2019年底前全部竣工交付。

  走进这个全省已建单体面积最大的小微创业园,你会不时发现小微园里的巧心思——园区30分钟步行圈内,农贸市场、员工宿舍、人才公寓、中央食堂、物流中心、生活超市、邻里中心等商务服务、生活娱乐及配套设施全部配齐,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城市生活,中小微企业主更是可实时享受园区智慧化管理、全面金融服务、统一物业保障、全程企业代办等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

  “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的亮点,在于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我们不是简单地把各类企业相加,而是致力于打造汽摩配、机械制造、时尚产业的综合集聚区。”万洋集团总经理吴建明这样描述道。

  加快小微园建设,让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正是温州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出的良方。

  2013年,温州率全省之先启动小微园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促进温州发展的战略性举措,先后启动两轮小微园建设三年行动,共规划建设小微园142个,总占地面积约2.9万亩。

  目前,温州小微企业园已经竣工81个,竣工厂房面积1794万平方米。

  瑞安阁巷高新产业小微园、永嘉珠岙时尚轻工小微园、苍南卤制食品小微园、瑞安印染小微园、鹿城正岙小微园、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全市各地纷纷涌现的小微园,依据自身特色产业优势,对各类小微企业实现精准扶持、产业集聚,蓄力成为小微企业的“梦工场”。

  瑞安市阁巷高新产业小微园由政府主导建设,产业定位为高新产业。该园区统一规划、设施齐全,对入园企业实行“一条龙”服务、“一幢楼”办公,以“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为其提供最优良的全程服务。入园企业在小微园内可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的税收优惠政策,并优先被列入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等扶持对象。

  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规划面积420亩,总投资15亿元,主导产业为智能电气、智能装备及配套,由企业联建开发,一期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园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审批、统一配套、联合建设”原则,筛选亩产效益评价A及以上优质小微企业入园。园区内还建设了3.5万平方米的食堂、文体中心、商务中心等小配套进行补充完善,政府以地方税费优惠的方式给予资金支持,委托第三方专业运营机构进行管理。

  驶上快车道的温州小微园建设,背后还有越来越齐全的政策要素“撑腰”。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的《实施办法》《布局规划方案》《指导手册》《工作考核办法》《三年行动计划》等配套政策和措施都已就位;降本减负和新动能培育等一揽子政策,入园企业项目开发贷、厂房按揭贷等金融改革产品,也在最大限度内释放改革红利。

  小微企业园,这个“阳光雨露”系统集成的小微企业生长平台,将呈现越来越强的承载力,培育越来越多的“小巨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