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戏故里·音韵流传” 蝉街上演六台经典折子戏

温州网 2018-11-10 09:18:00
昨晚7时许,市区蝉街温州第八中学门口,一场“南戏故里·音韵流传”经典戏曲折子戏情景演出,赢得现场市民阵阵喝彩。

  温州网讯 昨晚7时许,市区蝉街温州第八中学门口,一场“南戏故里·音韵流传”经典戏曲折子戏情景演出,赢得现场市民阵阵喝彩。此次演出,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鹿城区五马街道办事处、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办主办,鹿城区文化馆承办。

  瓯剧《白蛇传·游湖》《酒楼杀场》《江心盟誓》,越剧《红楼梦·葬花》《十八相送》《金玉良缘》,六台折子戏让现场的市民大饱眼福。这次演出的总导演、艺术总监,国家一级导演张德华介绍,这六出戏都是越剧和瓯剧中经过岁月洗礼、千锤百炼的保留剧目。当晚的演出全部由温州市越剧团和瓯剧团的新生代演员担纲,几位演员均是20岁出头的专业戏曲演员。

  南戏为南曲戏文的简称,是用南曲演唱的传统戏曲艺术。南戏起源于永嘉(温州古时被称永嘉),故又名温州杂剧或永嘉杂剧,温州也因此被誉为南戏故里。鹿城区文化馆副馆长、鹿城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吴怡说,近日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不少在海外的温州人回到故乡,此次演出希望让常年在外的温州人回到五马街、蝉街,看看改造升级后的家乡老街,品一下家乡的文化,感受乡音乡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