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世界温州人独特优势 “一带一路”圆桌会议献策“开放之门”

温州网 2018-11-10 12:37:00

  温州网讯 建设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在外温商有些什么好建议?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外温商可以享受到哪些红利?在昨天举行的世界温州人“一带一路”圆桌会议上,回温参加世温会的嘉宾们畅所欲言,为温州继续大开“开放之门”建言献策。

  圆桌会议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嘉宾们解读《建设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温州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三年行动计划》以及鹿城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相关政策。

  “好消息!”听完一系列政策后,柬埔寨温州同乡会会长、浙江金三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金林忍不住点赞,他满怀信心地说,这些政策的出台和落实,一定能给乐清电器出口带来不少利好。日本关西温州总商会名誉会长李建江直言,他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很感兴趣,“将在出口退税等方面带来很多便利。”

  大好政策鼓舞人心,而温州的发展短板依然不容回避。会上,“自家人”也不说客套话,本着助力家乡发展的拳拳之心,嘉宾们直指短板——在纽约的温州人超市,小鱼干、虾皮什么温州货都有,但是这些产品都不是来自温州,因为检验环节拖了太长时间,结果食品过期了……

  说不足不留情面,提建议则言辞恳切。会上,李建江认为,可以借上海、宁波、舟山等地的“飞地政策”发展温州口岸,温州要力争使通关政策更便利。同时,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核心是税费等成本的降低。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