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温州人共话温州发展

温州网 2018-11-10 12:42:44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系列活动——世界温州人“一带一路”圆桌会议召开,与会的社团负责人就我市建设世界华商综合试验区等对外开放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共话温州发展。

  现场,市外侨办、市商务局和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世界华商综合试验区、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对外开放平台和措施的情况。

  据了解,世界华商综合试验区被定位为世界华商回归创业创新主要目的地、国际贸易创新发展集聚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起航地及世界华商资源要素配置基地和投资贸易体制机制创新高地,规划面积约391.9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三区多园”。

  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则依托海内外温州人、交通辐射条件等优势,打造浙南闽北赣东地区特色鲜明、品种齐全、结构合理、模式多样的进口消费品“世界超市”。

  在社团负责人发言环节,柬埔寨温州同乡会会长胡金林激动地抢过话筒发言:“来参会之前我一直在美国考察,这段时间我们和美国出现贸易摩擦,让我很担心,但今天得知鹿城有免征不退的优惠政策,对于从事出口美国贸易的温商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