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议中美教育合作成果

温州网 2018-11-10 12:44:18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来自海内外的中美教育专家齐聚温州肯恩大学,分享中美教育合作成果和经验,交流心得和体会,同时也为温州肯恩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温州肯恩大学作为一所中国大地上的美式大学,完美结合了中国高等教育和美国高等教育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也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教育服务的需求。”在会上,副市长郑朝阳为温州肯恩大学近年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同时,她也提出了期望,希望温州肯恩大学能结合当地特色,引进急缺的、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温州地方经济。

  原教育部副部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吴启迪此次也回到家乡,在中美教育合作论坛上作主题讲演:“肯恩大学是中国合作办学的产品,也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人才从肯恩大学走出去,走向世界各地。”

  祖籍温州永嘉的美国商务部前副助理部长黄建南,对温州肯恩大学的中美合作办学模式充满期望,也盼着肯恩大学能扮演独特的角色,培养出一批可以说“中国故事”的人。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则提出,希望中外合作的大学可以最大限度探索大学申请入学的途径,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高考分流做出独特的示范作用,为人才成长拓宽道路。作为温州人,陈大岳认为温州在高等教育办学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章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