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温州人“心家园”建成 世界温州人大会成果丰硕

温州网 2018-11-12 07:27:00
25个总部项目回归、80条“两个健康”温州先行新政出台、一批民营企业家感受特殊荣光以及一批温州人“心家园”投用……

  温州网讯 金秋时节,瓯越大地涌动着丰收的喜悦热潮——为期3天的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圆满闭幕,25个总部项目回归、80条“两个健康”温州先行新政出台、一批民营企业家感受特殊荣光以及一批温州人“心家园”投用等,凝聚起创新创业的新精神新力量,吹响了温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嘹亮号角。

  本次世温会以“美美与共新温州”为主题,1300余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温籍乡贤齐聚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大项目蓄积大力量。今年世温会一大亮点就是大会现场签约的25个总部回归项目:它们分别来自9个县(市、区)和3个市级功能区;它们投资体量大、企业层次高、带动效应明显,预计实缴注册资金近25亿元,将于今年底注册开工到位,可产生年税收12.8亿元。为温州经济发展注入源源活水的还有总投资达314.3亿元的20个温商回归重大产业项目,它们不仅涉及制造业,还涵盖信息服务业、现代商贸业等,产业结构更为优化。杭州原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宗方说,将在温州设立10亿元规模的创投基金,积极引进高端技术企业落地温州,打造全新的温州科技生态圈。据悉,通过各类总部回归,我市将带动贸易回归、制造回归、科技回归、资本回归和人才回归,着力推动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互动融合发展。

  “两个健康”新政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世温会期间,我市亮出政策支持——发布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个《实施意见》、80条政策措施和减轻企业负担的42条具体举措,以实打实的措施助力广大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这其中,80条举措则主要包括产业发展扶持、上市支持、营商环境、关爱企业家等十个方面内容,真正把安商亲商富商落到实处。

  温州人精神得到弘扬、一批民营企业家树立了标杆。大会期间,市委市政府向15名温州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影响力企业家颁授荣誉,发布温州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标志性事件、十大突破性事件,树立了导向、提振了信心,向全社会传递出比贡献、树形象、增干劲的强劲信号——营造尊重企业家、重视企业家、保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社会上有地位、乡亲面前有荣光。“温州是我们幸福的家园,也是一片创业投资的热土,我们所有的光荣与梦想都与温州息息相关。”获奖的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动情地说,“我们选择家乡,铭刻的是自信,也是收获。”

  大会期间,我市还端出一道道“浓情佳肴”:世界温州人家园、南怀瑾书院等一批建筑建成投用,精彩的乡情晚会,让海内外温州人感受到心心交融的乡情乡谊。这其中,包含了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温商回归示范园等12个子项目的世界温州人家园,既展示温州及温州人的“光荣与梦想”,也承载温商回归各项功能;参观家园后,陕西省温州商会会长、西安温州商会会长吴联配说:“我们将发挥家园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勤劳与智慧、使命和担当,继续谱写温州及温商发展新篇章。”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