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美美与共”的愿景与实践

温州网 2018-11-12 07:27:41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在启动打造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现实背景下,我市隆重召开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向温州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影响力企业家和标志性事件、突破性事件颁授荣誉,正式发布了“两个健康”温州先行80条新政,签约了一批含金量很高的总部回归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可谓成果丰硕。随着这些项目落地达产,一个更加美好的锦绣温州,未来可期!

  值得关注的是,不论是大会主旨报告里对温州改革开放历程的重温、对温州人精神的点赞,还是与会嘉宾在不同场合的发言,或是普通市民的评价,无不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项目回归的背后,更为重要且弥足珍贵的,是温州人精神的回归、温州信心的回归,这将为新时代温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更本质、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诚如是。过去40年来,温州之所以在中国改革开放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靠的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精神,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探路精神,开放包容、面向世界的开拓精神,永不言败、守正出新的奋斗精神,德行双修、义利并举的奉献精神。今天的温州,正处于加速蝶变的关键时期,各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各类有利因素加速集聚,尤其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下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先手棋”,打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战。

  满载乡情的盛会已经落下帷幕,内外温州人、新老温州人携手打造“美美与共新温州”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惟有我们每个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美美与共新温州”才能从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实现“美美与共新温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拿出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精气神,把回归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齐心协力优化服务,让项目落地无阻。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与担当,直面项目推进、政策落实中的瓶颈问题、短板问题,让企业发展无忧。

  实现“美美与共新温州”,期待广大温州乡贤永葆赤子之心、奋斗之心、至诚之心,始终把温州人精神融入血脉中,与时俱进、守正出新,不断创造温州人事业的新高峰,共同把温州这部创新史续写好。也期待更多温商投身回归大潮,把拳拳之心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总部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促进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融合发展。

  实现“美美与共新温州”,还呼唤每一个温州人保持进取心、责任心,勇于创新,不惧变革,努力奋斗,以每个岗位百分之百的倾力付出、每个人臻于至善的尺寸之功,换取城市的点滴进步,书写自己独有的精彩。一个更美更好的温州,就在今日你我的朝夕努力之中。

  当时代的发展与人民的愿望相统一,便足以产生创造历史的力量。让我们以共同的温州之名,抖擞精神,携手奋进新时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