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背后的美好生活需求 11家温籍企业的备战姿态

温州网 2018-11-12 07:52:00
今年“双11”,温商企业都做了哪些准备?特别选取11家不同行业企业,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备战“双11”的。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零时,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欢夜如约而至。今年“双11”,温商企业都做了哪些准备?特别选取11家不同行业企业,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备战“双11”的。

  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三年,温州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达32%以上,居民网络消费额年均增长达25%以上;2018年1~9月,全市网络零售额1295.9亿元,同比增长23.2%,居民网络消费额740.6亿元,同比增长23.6%。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1.8万家,直接解决就业岗位30.0~31.5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83.1~87.2万个,网络零售额、居民网络消费额、活跃网店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三。

  电商平台:“唯品会”全部一口价

  作为国内电商巨头之一,知名温商沈亚的唯品会在“双11”的动静自然格外引人关注。

  记者查阅相关报道发现,唯品会在今年的“双11”展现出多个层面的改变,是一届“不一样的11·11”。在“双11”当天,唯品会上所有的活动商品,全部一口价。

  此外,唯品会智慧物流通过预测需求,实现自动备货、智慧调拨和优化发货。“双11”当天,唯品会客服还调整客服值班班次,成立300多位后台专员支援小分队,确保在业务高峰期接通率。

  物流行业:“鹿富”调集20辆卡车

  从11月初开始,鹿富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坚就和自己的团队忙碌起来,几乎每天都睡在公司。为了备战今年的“双11”,他临时招聘员工,加强人员配置,还调集了20辆物流卡车。

  “‘双11’及之后的这两天,每天的发货量会是平时的五到十倍。”陈坚说,预计这几天快递公司肯定会爆仓,所以提前做了对接,就连发电机都进行检查,“万一那天要是停电了呢?”他的细致并非没有道理,每年“双11”都是对物流公司的一次“大阅兵”。

  农业:“藤桥食品”准备充足货源

  “今年‘双11’又多了一个挑战!”这几天,藤桥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潘一杰忙得不可开交。今年是该公司参与“双11”线上活动的第五个年头,但真正让他忙的倒不是这个。因为今年藤桥食品除了专注线上活动,还结合采用线下融合的模式,在50家自营门店开展“双11”的优惠活动。

  潘一杰和他的小伙伴们早在10月份就开始筹备,线上活动主要抓前期的策略规划,比如把哪些产品作为主打、价格优惠多少等等。至于货源准备,藤桥食品早就驾轻就熟,并没有感受到多大的压力。

  制鞋行业:“康奈”送27000双皮鞋

  11月1日起,康奈就进入全力备战“双11”阶段,像史上“超贵广告牌”等活动都是今年康奈的新招儿。不过今年最大的亮点,要数康奈通过天猫“智慧门店”等平台,推出前所未有的消费者“抛硬币正面赢免单”活动。

  11月10日晚,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就来到康奈互动体验馆内,通过直播抛金币的方式,在线赠送7000双康奈鞋。今年的“双11”,康奈将在线下赠送出20000双康奈鞋。

  服装行业:“森马”8000余人备战

  森马集团为今年的“双11”做足了准备,森马电商杭州、嘉兴、温州三地六仓8000余人加入备战。

  在“双11”到来前,森马旗下的森马军团、巴拉军团、新品类军团、新品牌军团、新业务军团等五大军团全力以赴,物流军团也在杭州电商园区现场准备发货。为了保障“双11”当天各军团的顺利作战,总后勤军团准备了花样繁多、以箱计数的“粮草”和行军床、大花被,让伙伴们“双11”通宵无忧。

  低压电器行业:“泰力”提前打包产品

  作为低压电器行业的老牌企业,虽然线下实力更加雄厚,但泰力实业有限公司也没有放松对线上业务的开展。

  今年,泰力实业有限公司的“双11”线上活动由公司运营主管杨斌负责。杨斌说,他和电子商务部的同事一共8个人,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和工厂联系准备货品。由于电器产品需要更多的打包时间,为了加快“双11”之后的发货时间,他们特地打包了一大批产品,存放进电商仓库,预计“双11”期间的网上订单可在四五天内发货完毕。

  教玩具行业:“利幼实业”员工通宵待命

  利幼实业电商部门负责人介绍,他们的电商部门2012年成立,在永嘉桥下镇算是较早开启电商销售模式的企业,现有部门员工36人,运作较为成熟。

  虽然工作流程驾轻就熟,但该公司电商团队也不敢懈怠,早在9月底就开始在平台报名参加“双11”活动。本次他们在天猫专营店上展销的产品达到200余件,“我们全天候为客户提供无差异服务,同时仓储发货员工全体通宵待命,做到成交一单贴标一单。在物流方面,从零点开始,我们就安排专门的物流车辆等候,装满一辆发一辆,确保快递件及时送达。”

  食品行业:“大好大”仓库满满当当

  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去年新成立电商部,由于前期的磨合,没能赶上去年“双11”。因此对电商部负责人王大忠来说,今年“双11”才是他和团队的第一次大考。

  早在今年9月底,王大忠就向“天猫”申请参加“双11”活动。“11月1日至10日,是我们‘双11’活动的预售期,根据付定金客户的数量,基本明确了备货量。”王大忠说,只要客户在“双11”当天付尾款,就能享受活动的优惠。此外,他们早已联系企业工厂,将商品打包好,将电商仓库塞了个满满当当。“‘双11’当天只要一贴上快递单就可以发货了。”

  五金行业:“特一工贸”提升排名

  虽然是一家汽车喷枪、家具喷枪的专业生产厂家,但温州特一工贸有限公司是“双11”的“常客”。

  这几天,该公司总经理程英建一直在琢磨,如何让企业在今年的“双11”打一场胜仗。他说,公司产品主要做出口,一般是在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在线交易平台上参加“双11”。

  “今年的‘双11’我们特地提前在线上报名,还付费提升企业在平台上的商家排名。”程英建说,他还根据往年“双11”的销售大数据分析,调整了库存量,并更新产品界面分布,更加凸显主打产品。

  制笔业:“爱好”主打线下销售

  对于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来说,今年的“双11”依旧是按部就班。爱好笔业总经理张恩敏说,他们按照“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原则,将线上旗舰店的维护业务外包,由专业团队负责电商接单,再由企业自行发货。

  “根据历年的‘双11’成绩来看,我们没有对生产任务做太大的临时性调整。”张恩敏介绍,从目前的销售渠道看,爱好笔业仍然主打线下销售,因此“双11”对企业生产不会有太多影响。

  眼镜行业:“雅信科技”不通宵

  和很多企业备战“双11”的情况不同,温州雅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州市眼镜电商行业协会会长林素丹这几天泰然自若。

  “温州眼镜行业的各家企业大多都在准备着,不过对我们来说,参加‘双11’也不是第一次了。”林素丹说,除了提前备货,应对销售高峰之外,公司还备好了夜宵食品,“不过我们没打算加班到天亮,根据往年经验,下单高峰一般也就持续一两个小时,此后的发货工作已有专门安排,一切尽在掌握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见习记者 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