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空前 350名国标舞者 杭州“相伴舞翩跹”

杭州日报 2018-11-12 08:38:07

  11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近350名国标舞爱好者汇聚杭州,共赴“相伴舞翩跹”国标舞会。

  这场规模空前的舞艺交流活动由闻涛舞略舞蹈工作坊主办。

  国标舞全称国际标准舞,来源于各国民间舞蹈,是体育与艺术高度融汇的结晶。1950年英国主办了一届世界性的大赛;1992年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参加此次舞会的都是“舞”林高手。国标舞大师、世界冠军杨超,英国三大赛事赞助商、喜盈门林冰舞蹈专修学校校董、上海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会长林冰等人现身助阵。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江苏、上海、江西及浙江省内各地市代表队分别献演了精彩纷呈的国标舞节目。

  作为东道主,闻涛舞略舞蹈工作坊创始人、国标舞世界亚军王涛与聂紫伊为舞会带来了探戈、华尔兹、狐步等多段示范性表演,引爆全场。

  王涛是杭州人,10岁开始跳舞,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获得黑池舞蹈节(中国)世界排名21岁组第五名、第六届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A组摩登冠军、2018罗马世界锦标赛21岁摩登亚军等诸多大赛荣誉。如今,他与搭档聂紫伊携手回杭联合创办闻涛舞略舞蹈工作坊,希望在家乡普及推广国标舞文化的同时,吸引更多国内外国标精英关注杭州,增进杭州舞者与全国乃至国际名家的交流。此次举办“相伴舞翩跹”便是二人主导设计的常态化舞会工程。不久后,闻涛舞略舞蹈工作坊还会举办第二次舞会,届时还将向广大市民与学生免费开放“闻涛舞略”舞蹈课。

  此外,11月11日,世界冠军杨超还举行了大师讲习会,为此次来杭的众多舞者传授技艺,分享国标舞艺术带来的优雅人生。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