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战略空军目标奋飞(金台点兵)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11-12 08:39:02

  空中投送能力作为我军核心军事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是战略空军的重要标志。随着国家安全利益、军队职能使命的不断拓展和“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空军建设的全面展开,作为运输机部队,必须紧紧围绕习主席“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战略总要求,加快锻造全域行动、全时反应、全程使用和全球到达能力。

  作为空军“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体现,必须始终做到全疆域到达。近年来,“昆仑雄鹰大队”所在部队使用范围由和平地区向战乱地区拓展,行动样式由周边区域辐射机动向跨洲越洋战略投送拓展,任务背景由军事交流合作向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拓展。着眼出国任务常态化、规模化、远程化和多样化特点,部队始终保持“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出动状态,持续提升跨国任务快速规划准备、大载重长航时飞行、复杂陌生机场起降和异地自主保障能力。

  作为人民军队践行根本宗旨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做到全领域使用。哪里有灾情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就有空军运输机的身影。从唐山地震救灾到九八抗洪,从汶川、玉树到昭通、九寨抗震救灾,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到人工抗旱增雨,这支运输机部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视人民群众利益为生命,只要灾情一发生,都会第一时间做好准备,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危急关头搭起一条条空中“生命线”和“连心桥”,用忠诚铁翼抒写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赤子情怀。

  在近几年遂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实践中,这支部队着力加强紧急出动、连续出动、整建制出动、复杂天气出动和快速转换状态等相关能力建设,经受住了各种各样急难险重任务的严峻考验,担负着十分艰巨和重要的使命责任。

  作为国家军事战略的重要支撑,必须始终做到全时域反应。“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军队根本职能就是备战打仗。部队应清醒认识到军事斗争准备的艰巨性、紧迫性,深刻认识到现代空中投送力量对于快速远程兵力机动、拓展兵器作战效能、提升持续作战能力等方面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当前,空中投送能力已经成为国家军事实力和战略威慑能力的重要标志,世界各军事强国都高度重视空中投送力量建设。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空军已经历史性地接近战略空军门槛,历史性地接近空天领域前沿,空中投送能力作为空军战略能力的重要方面,也驶入了跨越式建设发展的“快车道”。部队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在新的起点上建设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空中投送精兵劲旅。

  《人民日报》( 2018年11月11日06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