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先进的“脑机接口”入驻未来科技城

都市快报 2018-11-12 09:40:02

  去年,在湖南卫视的一档节目中,失去双手20多年的残疾运动员倪敏成展示了他刚刚得到的“新手臂”。倪敏成“手随心动”,不借助任何外力,仅凭意念操控这只机械手臂,握手、写字……看着此情此景,有位年轻的男人站在他身边热泪盈眶,那就是这只机械手臂的创造者——波士顿创业公司BrainCo的创始人韩璧丞。

  哈佛大学脑科学博士韩璧丞,昨天来到余杭,参加本次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余杭分会暨余杭国际人才高峰会,他和余杭区政府签约,将BrainCo中国总部落户在了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小镇。

  韩璧丞主要研究“脑机接口”。如果说方兴未艾的AI技术,是让计算机拥有像人一样的思考和运算能力;那么“脑机接口”将把人类本身变得更强,人类大脑与外部电子设备实现连接交互,不但能够极大地提高人们的学习效率和工作效率,还可以像超人一样实现“用脑电波控制万物”。他还帮助一位失去右手的女孩成功实现了用意念操纵假肢弹钢琴,这在全世界还是首例。

  凭借“让脑机接口走出科幻片”这一发明,韩璧丞已经在医疗设备领域取得多项专利。去年,30岁的韩璧丞入选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推出的“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中国区榜单,被认为是中国“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35人之一。

  目前,韩璧丞开发的智能假肢,价格仅为市面上智能假肢的1/20,能让更多残疾人士用得起。

  在昨天的余杭国际人才高峰会上,余杭区还创新性发布了“人才发展蓝皮书”。目前,余杭区人才总量已突破30万,拥有海外高层次人才3039名,其中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31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70名,院士专家工作站20余个,海外高层次人才总量和增量继续位列全省区、县(市)首位。

  2018年,余杭面向海外招聘“双十”政府雇员,进一步拓宽人才国际化视野,为发展提供更多高层次人才智力支撑。在引进来的同时,余杭也在欧美发达国家陆续设立7个海外人才驿站,构建以硅谷为重点的海外引才驿站体系。

  从今年开始,余杭区还将11月确定为“国际人才月”,在这个月,将举办包括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总决赛、“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校地合作“政产学研”对接暨2018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10余项活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