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温商回归项目集体签约 浙南产业集聚区世温会结硕果

温州网 2018-11-12 10:13:31

  温州网讯多弗金融总部大厦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年产800万平方米高精密度电子电路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工业智能供应链示范园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世界温州人大会传递出温商回归投资的热情与乡音,浙南产业集聚区分会场也喜讯连连,八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践行世温会精神,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八项目集体签约世温会上结硕果

  11月8日,作为世温会的分会场,浙南产业集聚区正举行8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为大会献礼。

  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包括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商务金融、传统产业数字化提升等产业,总用地面积约460亩,总投资超63亿元,达产后产值约113亿元,税收超7.5亿元。八大项目投资额均在亿元以上。其中,多弗金融总部大厦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面积约90亩,主要建设运营中心、企业总部、开发区金融中心、商务写字楼等。年产800万平方米高精密度电子电路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用地面积约108亩,达产后工业年产值约51亿元,税收达3亿元。工业智能供应链示范园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用地面积约117亩,投产后工业年产值达5.9亿元,税收达4000万元。

  温商回归,反哺家乡。近些年来,浙南产业集聚区陆续唱起回乡投资主旋律。就在此次大手笔签下投资协议的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实公司总部早在2017年10月便已回归,至今不包括本区并购的企业,多弗集团已经在该区新注册成立的公司近100家,注册资本金超200亿元,累计在温投资408亿元,税收累计达9000万元。以商引商,共话家乡发展。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该区温商回归投资项目共计91个,完成投资额超300亿元,涉及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

  系列特色发展优势投资热土引凤筑巢

  26年,弹指一挥间,浙南产业集聚区的发展,不仅体现在区域环境的建设,更体现在一个个创造骄人GDP的产业项目上。这离不开当地一系列自身特色和发展优势。

  如今,浙南产业集聚区产业基础好、商务成本低,具有亲商、安商、富商的广泛共识和社会氛围,是一片理想的投资热土。

  位于温州城市东部交通枢纽核心区,北邻温州国际空港,距30万吨级深水码头16公里、高铁站25公里,高速、国省道、轨道交通等贯穿其中,地理交通条件优越……浙南产业集聚区的区位交通优势,有目共睹,自然也成为产业项目纷至沓来的一大优势。

  产业基础优势明显。近些年,该区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四大产业以及汽车时尚小镇,形成了以“四大主导产业+特色小镇”的产业发展格局。主导产业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中国电子、百威啤酒、奔腾激光、新加坡丰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等一批内外资重大项目落户。此外,水暖洁具、食药机械、民用电器等特色产业均创成国字号名片。

  创新发展优势,让不少高新技术企业投来目光。该区坚持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构建产学研合作体系。建成了海洋科技创新园、科技孵化器等创新空间,搭建了浙大、哈工大、重庆大学等产学研合作平台。核心区现有规上企业341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22家、企业研发中心186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1家,高新技术企业密度居全市第一;R&D支出占GDP比重达3.5%,居全市第一、全省产业平台前列。

  产城融合不断显优势。以核心区建设为龙头,总部大厦、星级酒店、商务广场、中高档住宅区、交通枢纽中心、人才公寓等一大批功能配套项目相继建成,拥有合计师生2万人的职业学院2所,金海湖公园、与纬十浦公园已经开园,人均绿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引进了温州市籀园小学、绣山中学及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教育、医疗资源,通过集聚优质要素,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环境,一座滨海产业新城已初步崛起。

  当然,浙南产业集聚区还有得天独厚的空间优势。由该区负责实施的瓯飞起步区3.445万亩、瓯飞一期北区6.64万亩,将为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其中,瓯飞起步区7800亩已经国务院批复纳入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

  站在这片发展热土,企业主们看到的是一片商机,一片希望。

  政策服务加速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进一个门,办所有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浙南产业集聚区积极推动所有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让企业省心省力,让项目早日投产。

  对于浙南产业集聚区的各个部门及办事窗口来说,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的效率就是产值,就是税收,就是群众与企业的满意度。该区通过在核心区推行“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加速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等方式,实现审批效率大幅提升,共有18家企业通过改革方式入园,实行承诺备案制的项目审批用时由50个工作日缩减至14个工作日。并且,实行无偿代办“优质化”服务,通过向上报送由主管部门跑,横向流程由牵头部门跑,现场服务由责任干部跑,企业办事由营商专员(代办员)跑等代跑、代办方式,全力打造“审批手续最简、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佳、投资环境最优”的标杆城区。据统计,共为660家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其中基建项目55个,累计投资额48.05亿元,累计建筑面积281.8万平方米。

  全区所有事项“最多跑一次”,政府服务跑出加速度。这是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积极形象,更是吸引众多企业项目落地投产的重要元素。

  此外,该区还有政策体系优势。不仅在市级政策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促进全区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招才引智奖励政策实施办法(试行)》《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创新券推广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政策文件,还推行了“标准地”“承诺制”“保姆制”等审批服务,为项目落地、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小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