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外人才量身定制 拱墅出台“外创十条”扶持政策

浙江在线 2018-11-12 20:13:09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妮通讯员温滢)21世纪,什么最重要?当然是人才!11月12日,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拱墅分会场——“智汇运河”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拉开大幕。

  大会现场,拱墅正式推出“运河英才贷”项目,并为海外人才量身定制,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

   10大政策全方位护航

  引聚海外高层次人才

  结合国际人才项目落地、创业发展、生活服务等需求,拱墅区出台实施全市首个专门面向外籍非华裔人才的“外创十条”,从项目资助、办公补助、融资帮助、创业服务、住房保障、医疗保险等10个方面,推出更加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和配套支持。

  如区级天使基金优先投资入园项目。获得投资机构投资1000万元以上(含)的创业类人才项目,每1000万元给予0.5%的融资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又如人才子女来杭就学,优先推荐进入拱墅区优质国际学校随班就读,学费全额补助。

  同时,针对人才项目发展的实际需求,拱墅与各金融机构合作,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银企对接、资智对接等政策和服务保障。

  大会现场还正式推出了“运河英才贷”。

  杭州芯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运河英才”计划入选项目,获得了总额达1600万元的银行贷款贴息。

  基因组学精准医疗产业开发项目等10个“运河英才”人才项目获得创业资助,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市级以上人才认定引才资助,资助发放总额达2800余万元。

   12个高新项目落地拱墅

  打造发展新蓝海

  经过前期洽谈对接,在对接会上,还有MODO可视化信息管理平台、新型内放射靶向抗癌药等12个高层次海外人才项目进行了签约,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高科技领域。

  这些项目,不仅将成为拱墅未来发展的新动力,也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

  “我们带来的新型内放射靶向抗癌药,是新一代慢性镇痛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永展医药首席科学家卓敏向记者介绍,目前该药物已进入临床一级试验阶段。“如果一切顺利,明年或后年就可以在病人身上试用了。”

  Modo可视化信息管理平台项目创始人马吉德作为人才代表,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Modo可视化信息管理平台项目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建设不同云储存信息可视化信息管理平台。简单来讲,就是把信息变成一个个模块,让信息管理变得更直观。

  该项目在各类大数据平台均有高效运用,市场容量大。项目落地产业化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1500万美元。

  “转型发展的拱墅比任何时期都渴求人才、需要人才。”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高新项目的落地,将推动拱墅产业转型升级,为拱墅打造发展的新蓝海。”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