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公租房智能云锁试点项目开工 租户刷脸进出家门

温州网 2018-11-13 08:01:54

  温州网讯 今日,温州市首个公租房智能云锁和租赁管理平台试点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市区里垟公租房,届时将打造“智慧安保”的公租房管理模式。

  据了解,市区里垟公租房是我市相对比较集中的公共租赁住宅小区,共4幢734套。作为试点项目,建设内容包括734套公租房的智能门锁、配套软件、配套硬件及相关辅材等,以及具有与公租房管理系统数据交互、门锁联网、远程在线控制管理、统计分析等功能的公租房租赁管理平台。

  智能云锁和租赁管理平台运用后,所有租户的入户门单元门都将陆续换上身份识别智能云锁,通过人脸拍摄、指纹按压,把个人专属信息录入公租房租赁管理平台。以后租户进出家门,只需对着智能门锁“刷脸”、按指纹或刷卡就行,为用户带来了许多便利。

  除了给用户带来便利外,智能系统还可增强小区的安全性,减少闲杂人等混入小区造成租户不必要的纠纷与损失。当意外发生的时候,管理系统具有非常明确的记录和监控,对于后期情况的调查也将提供信息帮助。此外,利用科技手段的同时,公租房管理队伍的建设也将优化提升,智慧管理平台的上线,耗费的管理成本将大幅减少,服务质量将大大提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里垟公租房作为市区首个试点小区,今后该项目模式也将在其他公租房小区全面铺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晓腊

  通讯员:庄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