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台高水平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实施细则 企业培养学徒可享政府补贴

温州网 2018-11-13 08:02:00
我市计划到2022年新建10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给予一次性资助。

  温州网讯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就《高水平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我市计划到2022年新建10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给予一次性资助。

  据悉,实施细则拟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按照“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要求,把企业新招用和新转岗人员纳入学徒范围,补贴金额一般按企业支付给培训机构培训费用的60%确定,每人每年的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60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

  针对我市紧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实施细则鼓励企业从温州市域外引进具有温州市紧缺职业(工种)津贴目录范围内技师(二级)、高级技师(一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经温州市人力社保部门确认的技能等级证书的紧缺高技能人才,并给予不同程度的岗位津贴,最长年限3年。对企业引进的技师、高级技师,在户籍、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和子女入学等方面,与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同等待遇。

  同时,我市将加大公共实训平台建设力度,争取到2022年末新建市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10家。每年度对市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进行考评,并按公共实训基地总数最高15%的比例确定优秀等级,对年度考评优秀的公共实训基地,给予最高20万元的奖励。同时加强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对年度考评优秀的大师工作室,给予最高5万元的奖励;对于新建县(市、区)级大师工作室,实施细则拟规定当地政府要给予适当资助。

  目前,该实施细则还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如有修改意见或建议,请于2018年11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反馈至市人力和社保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