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莒溪大溪

苍南莒溪大溪:全局治水“筑巢” 生态美景“引凤”(点击查看)

站在莒溪国师桥上放目望去,一湾碧水勾勒两岸美景:碇步上,溪水拍打圆石泠泠作响,几个游人在阳光下化...

河流介绍

  苍南县莒溪大溪起点莒溪龙潭,流经镇内6个行政村,是桥墩水库的主要水源,全程约5公里。沿溪两侧风光秀丽,风景迷人,有滨水公园、大峨廊桥、刘基文化园等多处名胜景点。

  2016年以来,苍南以莒溪溪为主要战场,深入实施“五水共治”,实施山洪沟整治、小流域治理等工程,建成风情水街、河畔公园、游步道等亲水设施,坚持履行“河长制”等工作制度,整体溪水水质、两岸景观、游玩趣味都显著提高,打造了“走入景中赏景、站在画中摄影”的生态意境。

获奖理由

潺潺流淌的溪流清澈见底,古朴优美的大峨廊桥、钟灵毓秀的溪东畲寨、蔚为壮观的伯温碑林、庄严静溢的红色遗址、整洁大方的骑楼水街、蜿蜒贯通的亲水步道,苍南县莒溪大溪将保护与开发、传承与发展相结合,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完美诠释。

巡河手记

陈克力

陈克力(查看详情)

莒溪的转变密钥藏于”平衡“二字之间

姚赞

姚赞(查看详情)

用文化建设重塑美丽河湖

吕靓容

吕靓容(查看详情)

建设美丽水乡 需要全民参与

黄卫东

黄卫东(查看详情)

通过整治 莒溪大溪完美蝶变